请千万不要被“东野圭吾的个人简介”欺骗,可能若干年前他写过那么几本“推理悬疑”的书,但是这不代表他只写这方面的书,追求惊险刺激的读者可以去其他地方了…
上一本《白金数据》的时候,我给东野圭吾的书打了个差评,因为内容无非是探讨大数据时代对人们隐私的保护问题,你已经接触过这个内容并且做出过思考了,那你就会觉得写的实在乏味至极——一本书的空间怎么和你长年累月的了解相比呢?这样说来东野圭吾偏离“推理悬疑”这个道路之后的作品总能让一部分人有理由不喜欢呢!
不过我还是很欣喜能用这么短的时间对一个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的社会现象做出这么多思考。
对于这本书最大的感想是:无法苟同“多数派即是正义”的说法。
如果什么都按照多数派的想法去过得话,马云(马云:为什么是我,我不是首富了啊?)的钱早被大家民主均分了,如果都按照“我觉得挺好”这种逻辑来做,明天你就会觉得植物人的器官也该捐献出来。
父母在合理的证据面前想要留有一丝的幻想,期待女儿可以再次苏醒过来的想法是没有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