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鱼公主童话故事2
童年时 每个小女孩睡前都应该有一个美丽的童话故事 最好要那种硬壳的横开的童话故事书 捧在手里 摩挲着书皮 都会有一种幸福感 被巫婆施了魔法王子最终学会了爱与被爱 丑小鸭最后变成了白天鹅 灰姑娘终于摆脱了狠毒的继母 豌豆公主向王子证明了自己是真正的公主 故事的结局永远都是“从此 王子和公主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因为只有伴随着这样的完美的结尾 我们才能带着笑着甜甜的笑容入眠 小男孩嘛 应该从小就刻苦专研金庸古龙梁羽生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
当然本本都不能落下 培养大侠风范要从娃娃抓起 要有郭靖的善良专一 萧峰的豪爽仗义 杨过的愤世嫉俗 令狐冲的洒脱豁达 张无忌的刚直不阿 韦小宝的机灵义气(小宝其他的方面就不要学了!) 可能和女孩一样 每一个男孩也都会有自己的武侠梦情结 看过很多的童话故事
一直念念不忘的却是《海的女儿》 因为故事的最后 王子和公主并没有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在那时候的我看来 这个童话明显有些格格不入 我认为 那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小美人鱼本来可以幸福的生活在海底 有父母姐妹的关心 她却偏偏向往岸上人类的生活 她救了王子也爱上了王子 为了换取和王子的重逢她割去了美丽的长发 牺牲了悦耳的声音 放弃了美丽的鱼尾巴 换来了如刀割般疼痛的双腿 这时 我甚至都能感觉到她的痛苦 这样做需要多大的勇气?这样做值得吗? 可是王子却误认为人间的女子才是自己的救命恩人 决定和她结婚
小美人鱼有口难言 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心爱的人离开 当王子挽上自以为心爱的公主时 小美人鱼就要化为泡沫 此时 善良的小美人鱼除了对王子与公主的祝福 竟然毫无怨言 看见心爱的人能够幸福 就算化做泡沫液也是幸福的?读到这里 我很难过 幸好最后小美人鱼没有化为泡沫而是变成精灵 换来了不灭的灵魂 算是给孩子们一个安慰奖 长大了以后再看这个故事 才发现 这是一个纯粹的爱情故事吧 呵呵 给小盆友看这个他们怎么会明白? 终于懂得 安徒生伟大之处在于 童话 不只是写给孩子 也是写给大人看的 因为在生活中 我们有时候就是在扮演王子 扮演小美人鱼 我开始佩服故事中的小美人鱼 痛苦对小美人鱼来说不算什么 她的每一步都象是在刀尖上行走 但她始终没有放弃 即使是在追求的目标已没有实现可能的时候 她仍在前行 小美人鱼为了人世间最幸福的东西 爱 所付出的 只是因为她愿意 她拥有着一颗永远纯洁善良的心 一切选择其实都是因为爱 在丹麦海边的红礁石上 坐着一个美丽非凡的姑娘 一年四季凝望着人间 再也不回自己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