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傻事_童年傻事 2
每个人的一生中都有一段最美好的时光,它犹如春日阳光,温暖着我们的记忆。这,便是童年。
我的童年是欢乐的,美丽的,发生在童年记忆中的那一件傻事,令我至今想来还是会涌起满满的感动。那是我刚满六岁的那一年,周末,我去邻居家找小美玩。
小美生病了,躺在床上,她的母亲很着急,给她买来好多美味的东西,还买回了镇子上最大的那个洋娃娃来哄小美吃药。我蹲在一旁,看着阿姨轻柔地坐在床边,轻轻地抚摸着小美的额头,柔声细语地说着:“宝贝,来,吃药了,等你病好了,妈妈带你去公园骑自行车好不好?”眼前的一幕让我嫉妒得牙根发酸,在我的记忆中,妈妈很少这样对待我。她只知道叫我学*。
如果我也生这样一场大病,妈妈说不定也会这样温柔地满足我的要求呢?想到这个,我决定生病。那一天,回到家后,我打开了卫生间里的冷水,兜头浇在自己的头上,冷得我浑身冰凉。傍晚,我果然发烧了。但是,我一点儿也不后悔,内心还有着微微的激动,心里想着:我终于生病了,妈妈肯定会实现我的愿望的。
就在这时,妈妈回家了,我立刻装出很虚弱的样子来,妈妈果然中计了,我抓住机会,软绵绵地求着妈妈:“妈妈,我想要一个洋娃娃,还想吃鸡翅。”本以为妈妈会爽快地答应我,可谁知,她却拍打了一下我的脸蛋,说着:“生病了脑子里还在想着歪念头!还想吃鸡翅,那么油腻的东西,吃了对身体有啥好!”我不死心,在我的世界里,剧本不应该是这样的啊!我只得耍赖,拉着妈妈的手,大哭大喊着:“妈妈你要是不给我买好吃的好玩的,我就不吃药,也不去上学了!”可是,无论我怎样可怜巴巴地哀求,妈妈始终没有松口。我一下子心灰意冷,哎,都是母亲,为什么别人的妈妈就是天使,我的妈妈却是恶魔呢?
到头来,我什么都没有得到,还被灌下了难喝的药水,哎,都是自己的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