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傻事_童年傻事 4
在我的童年里,有五彩缤纷的云,红色的代表激动,绿色的代表害怕,紫色的代表很傻……就让我摘下那朵紫色的云讲讲我做过的傻事。
记得在我六岁的一天,我们回老家,妈妈说:“我去菜园了。”我不知妈妈去干什么就跟了上去,妈妈拿起铲子铲土,在往土里面撒一些小颗粒,我跑过去问:“妈妈,你在干什么?”妈妈说:“我在种黄瓜。”我说:“是不是种什么都能长起来。”妈妈说:“对呀!”我的脑子里有一个主意,心想:我看见女孩子玩滑板很酷,可妈妈就是不给我买,不过我可以自己种啊!
我趁妈妈在做饭的时候,从书包里拿出了一张小纸条,用笔在上面写了“滑板”这两个字。然后,我像闪电般的速度跑去了菜园,把纸条埋进土里了,就跑回来了。第二天,我去菜园看,没有发芽,可是前天妈妈种的黄瓜已经发芽了,可能是时间不够长。又过了四天,我又跑过去还是没有发芽,妈妈中的黄瓜却已经长出嫩叶儿。我跑回家问妈妈,为什么我种的东西却没有发芽?妈妈说:“要浇水施肥。”我听了妈妈的话,连忙跑到菜园去浇水施肥,我满怀期待的希望它能快点长出来。
过了一个星期,可是我的滑板还没有发芽,我每天都在给它浇水,施肥。妈妈种的黄瓜已经长大了,我跑回去找妈妈,我把妈妈带到了菜园,妈妈把埋在土里的纸条找出来,上面写的“滑板”两字已经不见了,妈妈说:“你真是傻呀,只有种子才可以种的,纸条是没有生命的也不是种子。”我听了脸红了。
现在想起这件事,我会情不自禁地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