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傻事_童年傻事 5
守株待“狗”
谁的儿时没做过傻事呢?我做的傻事说上七七四十九天都说不完,但是有一件事我至今想起都会笑上好一会儿。你们想知道这是什么事吗?那就继续往下看吧!
在我七岁那年,我的好朋友养了一只小狗。那只小狗全身雪白,眼睛又大又圆、乌黑发亮,耳朵总是竖得高高的,可威武可神气了!每次看到它大口大口吃着骨头时,我都会十分开心。
我特别喜欢它,经常和它一起玩。慢慢地,我也想要养一只小狗了。我央求妈妈给我买一只小狗,可妈妈不同意,我只好使出了我的绝招:一哭二闹三耍赖。可是,妈妈仍然不为所动,说:“小狗既不好侍候,身上又有细菌,决不能养。”
小狗那么可爱,有什么难养的?不行,我非得有一条属于自己的狗不可,为此我绞尽脑汁。
一天晚上,我躺在床上拿着手机听成语故事,而那天讲的正是成语故事《守株待兔》。我一听,小脑袋里的小电灯“咚”的一下就亮了。哈哈,既然农夫能在树桩边捡到兔子,我为什么就不能捡到一只小狗呢?狗可比野兔多多了。明天早上我就去找棵树,然后哈哈哈,对!就这么办!我一头钻进被窝睡了起来。第二天早上,我悄悄地打开了门,来到小区里找树,最后我在一棵巨大的树旁蹲了下来。没错,我也要守株,当然不是待兔,而是待狗。我坐在那儿耐心等待,一分钟,两分钟十分钟直到两个小时过去了,小狗还是没出现,但我仍然不死心地守着。
这时,满世界找我的爸爸妈妈跑了过来,问我在干什么?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他们,他们竟笑得停不下来。只有我一头雾水,不明所以。
现在回想起这件事,我还会忍不住放声大笑,自己可真是一个“小傻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