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长的**大典终于结束了,皇帝回到皇宫对君臣们说:“我穿了衣服没?”君臣们慌慌张张的,但又假装镇定,结结巴巴的说:“陛下,您……您当然……穿……穿了衣服……啊。”
皇帝越想越奇怪,又说道:“去把我的御聘织师请过来。”他对那位老大臣说。
老大臣转身向织房走去,推开门,只见里面空无一人,咦,人呢?老大臣立即禀报皇帝说:“房里空无一人,只有窗户是开着的。”
皇帝疑惑起来,“这两个人跑到哪里去了呢?皇帝想着,突然一阵风透过窗子吹了进来,皇帝冷得缩成一团,我穿了衣服怎么还冷,难道我真的如百姓们所言没有穿衣服吗?”于是下令关闭所有城门,不能让他们跑掉,必须抓到那两个织工。
紧接着那位皇帝又去更衣室摆弄他的那些衣服,大臣们也似乎明白过来,原来,自己是受骗者,那位老大臣说,正是因为皇帝爱新衣服,我们也才跟着受骗,原来那架织布机上根本没有布料,被那两位骗子给拿了。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可并没有骗子们的下落,皇帝也就忘记了这件事。
又一次的**大典马上要举行了,皇帝选了国内最优秀的两名织工给他做衣服。
一个星期过去了,衣服也做好了,皇帝还检验衣服,等他看到这一件衣服时,他吃惊的说道:“这才是我见过最漂亮的衣服,我要赶紧穿上它去参加**大典!”
皇帝又神气的走在大街上,这一次所有的百姓都对这件衣服进行了赞赏,还有一个人说:“皇帝今天怎么不赤裸裸的来呢?”周围的人哈哈大笑,皇帝很生气,不过,他突然想起自己上一次的**,赤裸裸的游玩全程,想着想着突然脚一滑,摔了个仰面朝天,这时人群中又发出一阵笑声。有人说:“皇帝每次**都玩出了名堂。”
皇帝感觉很没面子,大步向皇宫走去,他现在很苦恼,都是因为衣服,他才举行**大典,然后摔了一跤,而正是因为我想炫耀一下我的新衣服,才让我丢了面子。
第二天,皇上换衣服的次数少了,大家都感到了皇帝的不对劲。
第三天,皇帝换了三次衣服。
第四天,皇帝一次衣服也没有换。
那大臣问皇帝:“您这段时间怎么不爱新衣啦?”皇帝突然站起来说:“我要改变我自己,改变我的国家!”
又过了一天,皇帝早早的召集军队对他们加以训练,把军队打造的很强大。
皇帝醒悟过来了,自己漂亮不重要,重要的是关心国家大事,关心百姓人民的生活疾苦。
他准备举办最后一次的**大典,他不做任何打扮,穿上了他上次**的衣服,他走得神气极了,把头抬得高高的,大臣们也跟着在后面,托着他的后裙,把头抬得高高的,走得很神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