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的新装续写 18
举行完**大典后,皇帝生气的回到了宫中,他自己在反复的想着:难道是我太愚蠢,上当了?又难道是我根本没有资格当皇帝?不行,这样不行!
他越想越紧张,于是就传来之前第一个被派去看“新装”的老大臣问话。
皇帝问:“我之前派你去看我的新装时,你看见了什么。”老大臣紧张的答道:“呈报陛下,我看见了美丽的花纹和美丽的色彩。”皇帝生气的说:“说实话!”“呈报陛下,我……我什么都没有看见,”老大臣惭愧的低下头。
皇帝听闻,就传老大臣下去,又传了陪他去看过“新装”的所有人问同样的话,结果所有人都用了同样的回答。
皇帝听完后,回到房内睡觉,但怎么也睡不着觉,而是反复的想着:我该怎么办呢?他想啊想啊!终于想出了一个办法。
第二天,他特意的传来那两个“织布师”。那两个骗子没有知道昨天发生的事,就笑着特意说:“皇上,您要不要我们俩再织多几件新衣服给您穿。”
皇帝见他们俩笑里藏刀,就顺口说了一句:“两位织师,你们辛苦了,你们看,我把你们织给我的那一件衣服拿了过来,它依旧如新,”他一边说一边顺手势拿着空气。
那两个骗子好像明白了什么,立刻说:“皇上,饶命啊,我们知罪了。”
皇帝听他们这样说,立刻明白了怎么回事,但他想:我不能让别人知道我是愚蠢的;接着,皇帝有意说:“你们那些黄金用完了吗?”
那两个骗子紧张的说:“皇。皇上,您给我们的那些黄金我们一点儿也没有用,请皇上饶命——因为他们这些天来都是在皇宫,吃的喝的都是皇宫里给的,所以,他们一分钱也没用。
皇帝又问道:“那你们把黄金藏到哪儿去了?”
那两个骗子答道:“我把它们藏在了一个大箱里,请皇上饶了我们吧。”
皇帝故作生气,但心里很开心,说:“你们如果把我给你们的黄金一分不少地还给我,我便饶了你们。”
骗子答道:“只要皇上能饶了我们,我们愿意为您孝劳。”说完,皇帝便让那两个骗子远走高飞,又“没收”了那些黄金。
经过此事,皇帝又故意的将去看过“新衣”的人都贬了一职。又大摇大摆的让随从跟着自己走到街上说:“亲爱的人们,请停下手中的活儿听我说,这次奇怪的新装的事情是我故意编的,那些说谎话的人我已经贬了他们一职,而你们最后没有说谎话,我决定重赏你们。”
说完,大摇大摆的回到了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