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皇帝的新装 4
自从**大典上回到皇宫后,皇帝满脸羞愧,将牙齿咬得咯咯响,恨死了那两个让他颜面无存的骗子,但是他又不能发作。
皇帝心想:我一定要想出一个好办法来对付那两个“织师”。他绞尽脑汁,终于计上心来。皇帝把两个“织师”叫到面前,对他俩说:“我非常快乐,因为上天让我找到了全国最好的‘织师’。”两个骗子听了跪在地上道:“能为陛下效劳,是我们的荣幸!”皇帝接着说:“织师啊,我想让你们再帮我做一件超薄且保暖的‘新装’,可以吗?”两个骗子心里窃喜,异口同声地回答道:“可以!”
那两个骗子回到住所,如法炮制,又在空织布机上忙个不停,然后向皇帝要了许多的生丝、金币等。皇帝一一答应了他们。
几个月过去了,两个骗子把“新装”献给皇帝,皇帝说:“织师,这件衣服能保暖么?”两个骗子异口同声地回答:“能!能!”皇帝欢喜极了,说:“好,好,我要给你们重赏,你们回去等消息吧。”
两个骗子满心欢喜回了家,皇帝每天都给他们送去了一大堆的山珍海味,众人都很纳闷:难道皇帝还蒙在鼓里吗?怎么不把他们杀了,反而这般厚待他们呢?其实皇帝心里早就有了打算。
又过了一个月,冬天到了,狂风呼啸,像一只野兽发出吼叫,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从天空落下。皇帝再次召两个骗子进宫,两个骗子大摇大摆地走进皇宫,来到皇帝跟前。皇帝满脸春风地说:“我决定封你们为巡视官,穿上你们织的‘新装’,每天在大街上巡视。”两个骗子听了,扑通跪下,说:“这件衣服是献给陛下的,小人用不起。”皇帝把他们扶起来说:“爱卿,你们难道对我的赏赐不满意吗?”两个骗子面面相觑,但也只能领旨谢恩了……
从这一天起,这个国家出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每天都可以看见两个赤身**的人在街上飞奔,不断地吸鼻涕。那个揭穿事实的孩子又指着他们说:“瞧!这就是皇帝的‘新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