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岂有此理!我是一国之君!谁敢嘲笑我!你,把所有嘲笑我的人都给我抓起来!”受骗的皇帝参加完**后,非常气愤,正指着一名骑士大声喊叫着。看他那样子,简直快要疯了。
又气又累的皇帝回了宫,一头扑在床上,并命令所有的人都出去。躺着躺着,便迷迷糊糊地进入了梦乡。他边睡还边说:“岂有此理,你们这些愚蠢的人!”
突然,他觉得自己胸前有什么东西在跳。一翻身,“哟,这不是我的心吗!它怎么蹦出来了?”皇帝揉了揉眼睛,想看得更清楚些,“没错,它确实是我的心呀,可……”正在皇帝不解之时,那个红红的东西竟然说话了:“不错,我就是你的心。可我现在不属于你了,因为你背叛了我,现在我要走了。再见!”说着,那心就要跳走。皇帝连忙追问:“等等,我哪里背叛了你?”“你还有脸问我?我问你,你在织布机上看见什么了?”“我……我……”“你什么也没有看见。而你那张嘴却偏要把那并不存在的布料描述得那样细致。你说,这是不是背叛我?”皇帝没有话说了。心接着说:“像你这种皇帝,是最愚蠢的。不但你自己愚蠢,还要让所有的百姓跟你一起愚蠢;百姓说了真话,你还要镇压他们……好了,说你也没用,你就要入地狱了,再见。”“喂,等等,等等!”皇帝大声地喊着。
“等等,等等!”皇帝还在喊着,脑门上尽是汗。过了不知多长时间,他睁开了眼,用手擦了擦汗,又摸了摸前胸,这才发现,原来自己做了一场梦。
皇帝回想着这场梦,突然大喝一声:“嘉奖所有说真话的人!”
就这样,爱穿新衣的皇帝再也不总呆在更衣室了。他命人抓住了那两个骗子,还制定了一条法律,专门制裁那些说假话的人。从此,他和他的臣民们永远过着真诚而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