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依然在众人面前**,还摆出一个骄傲的姿势回到宫中。
“陛下,这件衣服合身吗?”骗子问到。“不错,很好。”皇上说完后把两位骗子升官为宰相,“亲爱的宰相,你们做为宰相,所以你们掌管国家政事,让我的王国成为一个没有说谎的国家。”皇帝顿了一下“这件事非你们莫属了。”骗子见皇帝不容他们不同意,只好答应。
这两个骗子果然把皇帝的王国管成没有一个说谎的国家,皇帝把骗子请到大殿里问“亲爱的宰相,你们是怎么做到的。”“回禀陛下,我们对说谎的人实行了一个刑法。”骗子说,“我们把一个烧红的瓦缸当刑具,只要是说谎的人,一见烧红的瓦缸,就好无保留的说出他们说什么谎来。如果他们不说,就钻到缸里去。”“那好,宰相,你们和我到一个地方,”皇帝带他们走到牢房。
“陛下,到这儿干什么?”骗子问。“亲爱的宰相,我想知道你们有没有说谎,所以请钻到这里面。”皇帝指着在火上烤着的瓦缸。骗子一下子就瘫在了地上,如实的回报自己说的谎。
这两个宰相得到了应有的“官职”火化,对上帝赎罪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