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着头皮举行完大典的皇帝回到宫中,他知道自己这回是丢了大脸,出了大丑。愤怒至极的皇帝立即下令捉拿两个骗子,要将他们**万段,以解心头之恨。
卫兵们赶到两个骗子的住处,发现他们已经畏罪潜逃了!
卫队长往墙头一看,露出了得意的笑容:跑不了!原来卫队长早已安排人马在城墙外“守株待兔”。卫队长来到两个骗子面前:“两位巧匠,陛下有请!瘫坐在地上的两人哆哆嗦嗦地说:“陛下……陛下召我们为何事?”“可能是陛下想要你们做新衣服。带走吧!”卫队长带着队伍,扬长而去,
两个骗子胆战心惊来到了皇帝面前。
皇帝挥挥手,示意所有的人都退下。两个骗子待在那里,大气都不敢出皇帝起身来到两个骗子跟前,一手搭着一人的肩膀,轻声地说:“谢谢位师傅!”
两个骗子的嘴巴迅速张成了0形,相互对视了一下,他们认为自己听错了。其中一个胆子稍大的抬起头,结结巴巴地问:“陛下,您谢什么呢?”
“谢什么?”皇帝回到座上,“谢你们教会了我怎样看大臣和百姓对我的忠诚,怎样才能听到真话!”“那是,那是。”骗子悬着的心终于落下来,“那么接下来,您还要做新衣服?
“要啊,我要!皇帝十分威严道,“我决定了,你们从此就是御用的裁缝,此生只为我一个人做衣服,不要走出皇宫,就待在这儿,哪也不能去!”
“这,陛下……”骗子跪下来。
“你们的鬼把戏!”皇帝指着两人的鼻子喝道,“你们以为我不知受骗?本想杀了你们好解恨,但传出去不好听;放解们出去,又让人觉得我软弱可欺。我要将你们囚禁在这里,让笑话不外传,让不忠诚的人心有顾虑。哼!”
皇帝扭讨头,对内喊到:“来人,将两位带下去,好生供养?”说完,皇帝径直离开。留下两个骗子目瞪口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