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皇帝的新装 9
皇帝回到了宫中,心里想:这两个骗子竟敢欺骗我,找个借口把他们处死!拿起才能解我心头之恨。
皇帝叫来了那个先前派去看新装的老大臣,说:“你竟敢谎报‘军情’,理应处死!”大臣连忙磕头求饶。皇帝又说:“看你多年衷心于我的份上,姑且饶你不死!但是,你得给我办好一件事。”大臣忙磕头谢恩,道:“多谢皇上不杀之恩!让臣做什么,臣都万死不辞!”皇帝让那个大臣找个骗子不认识的人去盯住骗子,找个借口就把骗子给杀了。
而骗子那边呢!他们找到了第二个去看新装的大臣,他们让大臣派个人去盯住皇上。如有机会,他们就脱身,逃得远远的。条件是事后给这个大臣一笔金子。
正好,那两位大臣派的是同一个人。这个人偏巧认识骗子。他给骗子出了个馊主意——从死牢里拉出两个将死的人冒充骗子整死。乘机让骗子逃脱。骗子同意了,用皇上给他的金钱买通了关系,找两个很像他们的人打扮了一番。
那个人在皇帝面前说:“皇上,那两个自称织工的人在京城到处散布谣言,说皇上您很愚蠢。他们胆大妄为。皇上您说是不是该杀?”皇帝简直被气昏了头,他恼羞成怒,立即下令让这个人带一行人马前去捉拿骗子,并立即处死。
这正合那人之意。他带着100多名士兵前去顺利地捉住了“骗子”,并立即就处决了他们。
皇帝重重地奖赏了他,给了他很多的金子。
就这样,骗子安然无恙,并让皇帝又白白地损失了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