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使人进步演讲稿6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长江东路小学的黄家鑫。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使人进步"。
如果我是一棵小树,那书就是灿烂的阳光,使我茁壮成长;如果我是一条自由自在的小鱼,那书就是浩瀚的海洋;如果我是一只展翅高飞的雄鹰,那书就是湛蓝的天空,任我翱翔
当我刚刚接触书时,我好似一只小小的蜜蜂正在五彩斑斓百花中提取花蜜;又好像是在知识的海洋尽情遨游;又感觉像是在与书中的人物面对面交流、玩耍、奋斗总之,书的世界是最美好的,最可贵的。
我爱读书,我读过《猫武士》,感受种族之间的勾心斗角;我读过《福尔摩斯探案集》,感受福尔摩斯的沉稳和他高超的推断能力;我还读过jk罗琳写的《哈利波特》,感受魔法世界的神奇,同时也佩服哈利的坚强不屈,和一次次的化险为夷;当我读到沈石溪写的《我们一起走,迪克》时,我不禁泪流满面,迪克对主人的忠诚和深情厚谊让我为之感动;《鲁宾逊漂流记》使我学会了自立
如果别人问人生中什么必不可少?无论别人怎样回答,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说:"读书。"书使我们的生活变得充实,使我们快乐。书是人们生活的结晶,书是人们思想的宝库,书还是我们的一位好导师,它使我们明白善,恶,美,丑,也使我们领略我们生活的真谛。
从伟人的人生记录中感悟崇高的境界和高尚的情怀,从科学家奋斗的文字里体会攀登的艰辛和执着,从英雄可歌可泣的故事中找到和命运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