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的语文课上,我的心情既紧张又激动,因为那是一场关于“读书有益”和“读书未必有益”的辩论会。
在辩论会之前刘传龙同学自告奋勇的报名当主持人,同时我也做了充分的准备,回顾网上看到的案例、再读一遍查找的资料、想象“对手们”会给我挖什么样的坑等等。
突然上课铃打断了我的思考,这时我才意识到辩论会开始了。刘传龙开始选人,他把我喊上来,旁边的贾佳煊小声对我说:“我说错了。”真是文化石一样的对手,只怕像贾佳煊一样的猪队友。在开始的时候,我们明显处于下风,因为对手可采用的名言警句数不胜数,但是,我们一句话把他们给镇住了:如果书是药,就有两种,一是药到病除,二是置人于死地。不一会儿第一回合就结束了,开始自由辩论,我以为正方会大坑然后把我们推下去,可是,他们挖个坑自己跳下去了。他们的每一句话都让我们给你识破了。正当我说起劲时,第一人辩论会就结束了,我们以三分之差败给了正方。真是太不服气了!
回过头来其实两方都是对的,正方说的没错,只要不多坏书就不会走上罪恶之路。反正说的也没错,全世界的人不可能都控制自己。所以,我们只要做好自己,管好自己就行了,这样才能好好学*,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