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有趣的作业——善意的谎言是否有益于诚信。
我慌里慌张的准备资料,资料准备好了我信息等着精彩辩论会的到来。周一老师让我们展开自己准备的“成果”。我们都“明争暗斗”的展示我们自己的作文本——上边都是满满的几页。
我们开始,老师问我们都谁愿意参赛。我开始还有些担心老师会不让我们照着念,直到老师说:“你们能口述的就口述吧。”我这下彻彻底底的开始担心了。和我一组的是许炳楠,这下我就不担心了。
我们的对手一个是能说会道的鲁明杰而是不怎么会说的张钰升。我们开始念了,起初我的脸红的跟番茄差不太多。当对方出了一个难题时,我就无言以对了。他们出了一个不能预料的题,我原本想说:这是气象问题不能预料,但这对父母的出发点是好的,也是为孩子着想,只是父母对孩子生命的负责任。这个难题没等我开口就被许炳楠给抢去了,他当时以为我语塞,所以就回答了。
他回答的时候,我偷偷看了他一眼:一脸通过红,像一块块胎记似的印在脸上。当然,对于我这个胆小的女生能举手已经是不错了,怎能不脸红呢?
我们都不愿意给对方“呼吸”的机会,都想至死方休。我们实在实在不能再比了,再比就下课了。这次我们老师说:“快下课了,就到这儿吧。”
我们几个何尝不想忘记时间比出个高低来呢?当然,我们都想。我们几个正在静静等候下次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