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辩论会2
今天早上我们班进行了一次辩论会。辩论的主题是:开卷是否有益有益。我们分成了两方,正方是开卷有益,反方是开卷未必有益。而我当然是站在开卷有益的这一方啦,我们围绕着这个主题,进行了激烈的辩论。
沈嘉茜首先起了个头,说:”我认为开卷当然有益,爱迪生饱览群书,所以才发明了电灯啊!“张婧站起来说:”是啊,爱迪生读的书是很多啊。但是如果我们读了那种对身心不健康的书怎么办?“我们思考了一会儿,马上进行反驳:”那你也可以不看那些书的呀!“张婧又踊跃的回答道:”人总是会有好奇心的嘛,如果他不小心上瘾了怎么办?“赵丹又站起来说:”这是你自身的问题,而不是书的问题。“吴伟祥就说:”就算是这样,那有一些书挂着羊头卖狗肉,看起来好像很适合我们,但其实中间却有一些小广告或一些不适合青少年看的书啊!“久久没有发言的陈嘉伟说了一句话:”虽然书里有这些东西,但我们可以不注意情节,而去注意好词好句啊!“话音刚落,教师里就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然后,我们又开始了辩论……
最后经过了40分钟的辩驳,唐老师宣布,正方在这次辩论会获得了胜利,并让我们找出了正方与反方的优点与缺点。告诉了我们哪里应该加强,就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