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考级 10
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声乐考级,我在妈妈的陪同下早早的来到了青少年活动中心,迫不及待地等待考试的到来。
在进入考场之前,周围的同学七嘴八舌的讨论着,都希望能顺利地通过这场考试。我也是既紧张又兴奋,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给评委老师们留下一个好的印象。
声乐考试开始了,我和同学们都坐在考场旁边的小椅子上,安静地等待着,同学们一个一个上台演唱。第一个同学有点紧张,节奏有点跟不上,声音情绪控制不好,评委老师用鼓励的目光看着她,好像在说:“加油,虽然你这次没有考好,但是你以后肯定能唱好的,你还需要更多的努力!”
第二个同学唱得很好,评委老师用赞许的眼神望着她。接下来第三个、第四个……她们唱得悦耳动听,像山间的清泉,像微风吹过风铃……
终于轮到我了,上台前我心里有点紧张,但是我提醒自己不要紧张,我做了两个深呼吸。首先,我有礼貌地做了自我介绍,然后就开始尽情地歌唱。唱着唱着,我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变成了一只百灵鸟,站在大树上自由的歌唱,周围有好多观众在欢呼,我脸上露出了快乐的微笑。歌曲唱完了,评委老师脸上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考试结束了,妈妈过来接我,她问了我旁边的一个小伙伴:“小朋友,今天李雨洋唱得好不好?”,小伙伴高兴地回答:“阿姨,李雨洋唱得可好了!刚才我看见评委老师在一直不停地‘跺脚’!”。妈妈疑惑了:“评委老师为什么要‘跺脚’呢?”,小伙伴回答:“因为‘跺脚’代表着有节奏,唱得好!”。哦,原来‘跺脚’就是用脚打拍子啊。
妈妈听了高兴极了,回家后妈妈先表扬我了一番,然后说:“李雨洋,以后还需要继续努力啊!”,我点点头,“妈妈,我一定会更加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