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当我看到妈妈准备做饭时,我主动对她说:“妈妈,今天让我做饭吧!”好!我没想到我妈妈这么快就同意了。我系上围裙,快步走向厨房。
今天我们要做一道菜和一锅米饭。这道菜是炒鸡蛋。首先我把米饭放在水里,洗干净,放进电饭煲里,然后按下按钮。然后我从冰箱里拿出两个鸡蛋,拿出一个碗,打破两个鸡蛋,把它们放在碗里。然后加入盐、味精、酱油和少量的料酒。搅拌使其均匀混合。
我学我母亲的方法。我把锅放在炉子上,打开煤气,点火,倒了花生油。准备工作完成了。
油发出“咝咝”的声音。我迅速地把鸡蛋放进锅里。谁知道呢,当我拿其他调味品时,锅里的油吱吱作响得更响。我不这么想。这时,锅里突然冒出白烟。我冲到锅里,只见白烟越来越多,油“嘎吱”的声音也越来越大,煤烟呛得我咳嗽起来,唉,吃鸡蛋是那么难。当然,锅里的鸡蛋是完全不同的。和我吗?更糟的是,它几乎着火了!不,我得煎鸡蛋。我急着再洗一次锅,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打斗。这一次我从自己的经历中吸取了教训。首先我把鸡蛋放在碗里,然后我把油倒进锅里,然后当油沸腾时我把盐放下去,最后我把鸡蛋倒进锅里。鸡蛋里立刻出现了一个大泡泡,就像一朵荷花,花心是黄色的,花瓣是白色的。几秒钟后,我把鸡蛋翻过来煎了几分钟。好吧,伟大的成功!一股诱人的香味扑鼻而来。
是啊!我终于可以炒蛋了,我终于可以炒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