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 次下厨作文4
今天是外公的生日,送外公什么礼物呢?冥思苦想后,我决定为他做一份煎蛋当生日礼物。可是我从没下过厨房啊?在妈妈的指导下开启我的第一次下厨经历。
首先我拿出煎蛋锅,在里面倒了点油,再打开煤气灶。要等油热了才能放入鸡蛋,这个时候我可不是闲着的,我从冰箱里拿出一个鸡蛋,紧紧地握在手中,以免它掉了。“啊!”厨房里传出我的一阵尖叫声,油就像活泼的小精灵纷纷蹦出来,把灶台闹的一塌糊涂。得赶紧把鸡蛋请进锅里,先摆出拔河的姿势,再把脸扭向一旁,紧闭眼睛,我“啪啪”地把鸡蛋敲了几下,偷偷地一看有裂缝了,就使劲的用大拇指按下去,说时迟那时快,鸡蛋不偏不倚落在煎锅外面,蛋白像泉水一样一直往外流。这时候我惊呆了,赶快叫来妈妈帮忙把灶台上的蛋清理干净。
我又去拿了一个鸡蛋,吸取上次的教训,看准、拿稳,打蛋的时候特别小心翼翼,对准锅直接把蛋打在锅里,但是我用力太猛,蛋黄被我捏碎了,我就用筷子在锅里搅,直到蛋白凝固,才关上煤气灶。本想送给外公一个“大太阳”煎蛋,没想到现在像一锅完全煮糊了的南瓜粥,怎么办?我灵机一动,用黑芝麻做成两道弯弯的眉毛,用番茄酱做成做一个向上扬起的嘴巴,变成一个大大的笑脸。端给外公吃,外公鼓励我说:“虽然失败了,但很有创意,一看到这个笑脸,就有好心情。”
这件事情让我明白原来大人烧饭都这么辛苦,我以后再也不挑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