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 次下厨作文5
昨天第一次下厨做饭。
之所以说是第一次,是因为之前做吃的顶多就是用用电的锅子,煮煮面条,做个火锅之类的。昨天不仅动用了炉子,而且是油盐酱醋样样都用到了,所以和之前比简直就是质的飞跃啊,一定要纪念一下。
第一次下厨的目标就是我的最爱——蛋炒饭。昨下午回家早,决定要让lg进门就端碗吃饭。前天聚会做的大米基本一点都没动,于是决定做蛋炒饭。在家的时候已经无数次看过老爸老妈做,觉得还是满简单的,自己一定能搞定。不过第一次做,实在不知道自己需要折腾多久,早早就开始动工了,切葱,切火腿丁,黄瓜丁,把结块的米饭搞碎,准备工作都做好之后,就开始炒鸡蛋。其实我最害怕的就是油烧热,菜进锅的那一下子,所以昨天小小偷懒,油没烧到太热就把菜下锅了,动静不是太大,很安全。而且做完也没吃出太大的差别,很不错。
做好之后好有成就感啊,最难得的是我第一次下厨,味道居然还不错,不咸不淡,而且油也放得满合适,绝对看不出是第一次做的。哈哈,lg本来是做好昨晚吃不饱的准备的,没想一直吃到肚子滚圆。
发现自己还是有一点点做饭的天赋的,再接再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