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记忆——打雪仗_ 2
今天是大年初一,以往我起的是最晚的一个,可今天却抢了个第一,因为极想闻闻那香气扑鼻的烟花味儿。
我穿好了衣服,往窗外一看,哇!我看到所有的花草树木都银装素裹,太美了!这还是我的记忆里第一次春节的那一天下雪。“这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呀!”……小姑妈和大姑妈都到我家拜年了,我就拉着姑父的衣服,说:“姑父,带着弟弟出去打雪仗!出去打雪仗嘛!姑父,出去打雪仗!打雪仗,打雪仗,打雪仗!”姑父说:“不行!”我再三的恳求姑父,他终于答应了!
我们下了楼,在“枪”里装了“子弹”。还有一些备用的“子弹”。我躲在一个汽车的后面,蹲了下来,怕他们透过汽车的玻璃看见我在汽车的后面,我想出了一个计划:等两个弟弟的雪球用完开始重新做时,我趁机而入,把他们砸得满身是雪。我觉的时间差不多了,一只手拿着一个雪球,没想到刚探出头来,就被砸了一下。我立即问他们是谁砸的!老二袁佳乐说:“我准备砸老大的,可是他却躲了,没想到砸到了你,唉!”老大袁佳兴在一旁“咯咯”的笑,估计他在想:“幸亏我躲得快,没砸到我。还巧砸到了小驰哥哥!”我气极了,趁着他不注意时,用右手上的雪球猛地对他一砸,袁佳乐指着袁佳兴,笑着说:“哈!还多的快呢。不是被小……”还没说完,袁佳乐又挨了一球,以其人之道还至其人之身,“你……给我等着。”说完,躲到了汽车的后面,他可能开始做雪球了……
我们玩的真够爽的!虽然我得了第一,被砸的次数最少,但我也不能骄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