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北戴河庄旅游的第二天,我们去了孟姜女庙和天下第一关。接下来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孟姜女庙吧!
孟姜女是五大爱情故事之一,故事是关于修长城的。大家一定知道古代皇帝派人去修长城,修长城累死许多的劳动人民,其中,有一个叫万杞良的一个人死在长城边。他的爱人孟姜女却从很远很远的地方赶到这里,本来是给万杞良送衣服的。可是却只看见了一堆白骨,皇帝因为她太美了就让她做王子的情人。孟姜女说:“你得先把白骨埋葬好。”皇帝接受了要求。等全部处理好了之后,皇帝说:“现在总可以了吧。”孟姜女回答:“你害死了这么多人,你想得美。”最后,孟姜女跳海自杀了。
后来,人们特意造了这座孟姜女店来记住这个烈女子。孟姜女盼望万杞良回来的石头还在,我还在上面照了像呢!
关于造长城的故事很多,我看得眼都花了。这次游玩使我学到了不少历史故事,真长见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