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我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森林公园的概况:祖山是大约一亿年前燕山造山运动的花岗岩侵入体,经过多次断袭和长年风化等地质过程,形成了地势险峻的一座独立山体。因燕山东端、渤海以北诸山皆以此山分支盘拨,它如群山之祖,故名“祖山”。祖山位于秦皇岛市的西北部,青龙满族自治县东南境,东距秦皇岛50公里(指现在的北路),西距青龙县城100公里。祖山总面积118*方公里,有五大景区:北龙潭景区、望海寺景区、响山景区、花果山景区和背牛顶景区。自然景观100余处,是一处以奇险的山景和明秀的水景为主体特色的山岳型自然风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