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朋友们,大家好!
据我所知,我的大多数朋友都是第一次来秦皇岛,大家都想了解一下秦皇岛。现在我边开车边给大家介绍一下秦皇岛的概况。
首先,秦皇岛为什么叫秦皇岛?这得从头说起:据司马迁《史记》记载,“二十八年,即公元前219年,徐氏等人上书,说海中有三座圣山,名蓬莱、方丈、瀛洲,为神仙居住之地。请得斋戒,与子男求法,故遣数千子男下海求仙。”这是秦始皇第二次东游。这里的男孩是一个二十岁以下的男孩,因为当时的男孩二十岁的时候就要加冕**了。处女是十六岁以下的女孩,因为女孩十六岁的时候就要成年了,头上没有掉毛。这些处女到了日本,就被分成了两个组,一个姓徐,一个姓秦。后来姓秦的犯罪,被追杀,改姓羽田。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承认自己是他们的后代。
据《史记》记载,“三十二年,也就是公元前215年,皇帝的节事开始时,任艳人陆胜要求嫉妒和高誓。刻制碣石门。糟糕的城市,绝对要穿过堤岸”。这是秦始皇第四次东游。并在北戴河金山港修建了秦始皇的宫殿。因此,它被命名为秦皇岛。请注意,我们封建社会有340个皇帝。秦皇岛是唯一由皇帝命名的地方。所以我们秦皇岛人以此为荣。
各位朋友,秦皇岛位于河北省东北部,南濒渤海,北接燕山山脉。是连接东北和华北的关键咽喉。它在北京以西300公里,沈阳以东400公里。古人曾形象地唱过“两京锁钥无双,长城第一关”这句诗。
1983年5月13日,***批准秦皇岛实行市管县体制:辖山海关区、海港区、北戴河区。治四郡:阜宁郡,唐高祖李渊武德二年,即公元619年,意为“抚我,强于子妻”。昌黎县,自金世宗完颜雍大定二十九年,即公元11***,开始以此县命名。意思是生。卢龙县,卢龙的意思是黑水,今天青龙河的古名是漆水。青龙县以青龙河命名。这三区四县总面积7812*方公里,总人口约260万。
秦皇岛位于北纬40度线上。中国北纬40度线上的著名城市有丹东、秦皇岛、北京、大同、嘉峪关、敦煌、喀什。这些城市是四季分明的好地方。秦皇岛也是渤海暖流与大陆的交汇处,所以冬天没有严寒,夏天也没有酷暑。
秦皇岛交通便利。航空包括秦镜、秦始皇、秦沈、秦青、秦光等航线。铁路有京哈、京秦、大秦三条主线。有京沈高速,京哈102国道,广山205国道。城市里有无尽的公交车和出租车,乘客可以来,可以玩,可以走。
秦皇岛得天独厚,人杰地灵,集中了得天独厚的自然人文旅游资源:北戴河(另外三个是青岛、莫干山、庐山),晚清四大避暑胜地之一。东部有历史文化名城山海关,其中世界第一关老龙头、蒙江女庙、长寿山已成为4A级风景名胜区。北面有一座美丽的老山(祖山),素有华山之危、泰山之杰、黄山之美、庐山之奇、峨眉山之美。西部有戴南河和黄金海岸。他们以蓝色的大海和金色的沙滩而闻名,大自然的杰作在这里创造了优秀而广阔的自然浴场。
好了,我们来介绍一下秦皇岛的概况。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