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真棒 2
我的爸爸是个严厉又慈爱的人,我爱我的爸爸。
爸爸对我的学*,可真是出了名的严格。一次,带着许多红叉的作业本发到我的手里,正当我准备藏起就又可以蒙混过关时,爸爸来到了书桌前,一眼看到我布满红叉的作业,脸立即像锅底一样黑,两条剑眉竖得高高的,手上立即冒出了几条青筋,大声呵斥我:“怎么错这么多?”我只得胡乱编出一大堆理由:“我——我不会。”爸爸一听更生气了,抄起鸡毛掸子对我说:“计算题有什么不会,必须让你长点教训。”说罢,鸡毛掸子抡出呼呼的风声,把我从桌边打到墙角,而后又不解气地罚我做了五十道计算题。说来也怪,从那以后我却很少错过计算题,可心里却埋下对爸爸怨恨的种子。
爸爸给我做的饭,我皱着眉头不动筷,爸爸给我写的信,被我丢进了垃圾箱。我非常怨他,怨他对我的严厉,怨他对我的不理解……这种冷漠疏离的关系一直持续到一个雨天。
那天放学雨很大,我冲出校门,焦急的寻找着妈妈,看到的却是爸爸的身影。我不屑地从鼻子里哼了一声,他却不以为然,背起我的书包,拉过我冰冷的手揣进了他的口袋。将宽大的雨伞遮向我的头顶。一会儿雨更大了,他又急忙走在我前面,替我遮挡呼呼的风和倾斜的雨,又好像怕冻到我,让我站到内侧,用自己的身躯温暖着我冰凉的心。
忽然,一辆车飞驰而过,车轮带起的水点和泥浆溅在了爸爸的身上,他却摸摸我的头,说:“姑娘你没事吧。”我愧疚的望向爸爸,深深地点了点头,爸爸会心的笑了。我顿时明白了爸爸让我站在内侧的原因。
此刻,我终于理解了爸爸,理解了他的严格和慈爱都是对我深深的爱。
这个世界上啊,父亲扮演的角色基本上都是一样的,无论是打你骂你都是爱你最深的那个人。
爸爸,您也是我最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