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真棒 1
我的爸爸中等身材,带着一副眼镜,看上去很斯文的样子。
我从小就知道,爸爸喜欢木头、石头之类的东西。现在不知怎的,爸爸又开始喜欢瓷器了。他一有时间就去逛文物店,在那里看瓷器一看就是一天。有时还买回来一些破碎的瓷片或有残缺的盘子罐子。我和妈妈笑话他买回来一堆破烂,爸爸却拿它们当宝贝。爸爸还买了许多关于瓷器的书籍,什么《瓷之纹》《瓷之色》《中国陶瓷》。……爸爸每天晚上都看得津津有味。
研究了一段时间之后,爸爸买回来一对斗彩大瓶,摆在我家一进门的条案上。爸爸非常喜欢这对瓶子。一有空就坐在条案边欣赏。爸爸从来不打扫卫生,现在却天天擦拭这对瓶子。爸爸本来是位慈父,对我有求必应,自从有了这对大瓶,他就变成了“瓷”父——一个眼里只有瓷器的父亲。
有一次,我正在书房专心致志地写作业,突然一滴鲜红的血从我鼻子里涌了出来,紧接着连续好几滴血滴在了我辛辛苦苦写好的作业上,我一下子手忙脚乱,赶紧向爸爸求助:“爸爸!爸爸!我流鼻血了!快来救救我!"连喊了好几声,爸爸理都不理我。我只好自力更生,忙乱地用纸堵住鼻孔。我气呼呼地走出书房一看,爸爸正全神贯注地欣赏他的大瓶呢!
瞧,他拿着个手电简细致入微地观察着。大瓶上有许多人物。他看完一个又一个,好像它们才是他的孩子。这个角度欣赏完了,他又用双手小心翼翼地把大瓶转动一下,继续观察。他一边看一边自言自语的赞叹:“这瓶儿,形儿真好,色也好。人物画得太精美了,这开脸儿、这动作,活灵活现的。咱中国的老祖宗可太了不起了,能做出这么精美的东西!"这时他一回
头才看见了站在他身后的我,根本不容我开口,他又开始教育我:“成成,这就是文化,这是我们的老祖宗留下的艺术品。研究瓷器得懂历史,你一定要多看历史书,以后我买瓷器可就靠你了。”说完爸爸又开始欣赏起来,把我晾在了那里。
这就是我的“瓷”父爸爸,他喜欢瓷器,研究瓷器,这种执著让我又爱又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