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再次真切地体会到了这句话的涵义,当初收到剧本,准备面试时,本打算面一个小角色,打打酱油的,可谁知竟然有幸成为了《抓壮丁》中的女主角,心中不免欣喜万分。
可是,要想有收获,就必须有所付出,付出与收获是成正比的。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我们除开周六,每天晚上都要去排练厅排演。最开始,怀着好奇与兴奋,很积极地参加每一次排练。后来,这种心情慢慢地被消磨,排练也会和其他事情相冲突,我也曾苦恼过,矛盾过,但人总是要学会取舍。
在排练的过程中,我也遇到过瓶颈期,也有过最困难的时期,演技无法突破,又因为请假迟到被骂,那时,我都曾想过放弃,但又觉得再大的困难都经历过,这个,为何不跨过去呢?随着信念的坚定,瓶颈期也随之悄然过去。
雨过后天晴,大家都慢慢找到了感觉,排练,也越来越顺利,有趣。一个月很快就要过完了,在演出的前几天晚上,我终于看到了较完整的《小城故事专场演出》,看完过后我的感觉就是,这一定会是一场成功的演出!
终于,星期六如期而至,虽然少了一场完整的彩排,但我不担心我们的表演,一个月,说长不长,说短不短,默契,还是有的。下午的化妆,是最有趣的,我看到了威武的大将军,头型毁掉的逍遥,满脸麻子的王保长,优雅的繁漪,阴险的老太婆,各类人马,均有领教。不得不感慨这化妆师高超的水*。最奇葩的,当属我脸上的那颗痣!本来,我觉得大小正好,可谁知杨老师一来就说痣小了,拿起笔就是一画,当我拿起镜子一看,呀!怎么长毛了!?痣不仅大了一圈,痣上还长了一根毛,当时真的是欲哭无泪啊,10多年形象毁于一旦。但后来一想还挺值,毕竟这是人生难得的经历嘛。
由于形象太过奇葩,导致我们整个组的人都不好意思出去吃饭,所以在化妆室吃过丰盛的盒饭以后,演出终于要进入倒计时了。坐在座位上感觉时间真是过得飞快,一眨眼就该轮到我们了,各种小兴奋激动哟,一上台,我觉得,台下的人都不存在了,只有一个灯光十足的舞台,而我们,只是在诉说一个发生在小城里的故事。大家都表现得相当自然真实,演出自我感觉是挺成功的,一下台,成就感爆棚,一个月的辛苦都变成了满满的甜。
演出成功落幕。当大家一起大合照的时候,笑的那么开心都是发自内心的,真的觉得相当幸福,一个月来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样融洽,和谐,演出结束,突然还有那么些舍不得了。来到了戏剧分团,参加了小城故事,这是一个正确幸福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