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演出心得 4
生活中有无数个第一次,滋润着我们成长,促使我们更上一层楼。每个第一次都面临着心里的恐惧,要克服恐惧,才能战胜困难。
我是个胆小鬼,十分怕羞,一般来说不上台演出和发言,即使上也是勉强。“演出”这两个字,在我的心里十分恐惧!如同一个魔鬼扼杀了我的勇气。从这几点就可见一斑了。
当老师说“即兴演出”这几个字时,我的心就砰砰直跳,“演出”加上“即兴”这可是魔鬼中的魔鬼。我的语言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并不好。被老师叫起来发言时,都惊恐不安、脚直发抖,更别说演出了,既要有演技又有台词、动作,更重要的是大胆、善于表达的心。
我忐忑不安地想:如果不上也不行,更……更丢人脸面。但上的话又紧张,要克服重重心理困难。我连举手发言都受不了!这时,演出开始啦!不,还没来……“算了,上,上就上吧!”这句话可是我克服心理困难后,艰难的从嘴里捞出来的,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慎重的选择,不能轻易呀。
虽然我演的是个配角,仅是跑龙套,但我也是压力山大。演出开始时,我心里默默祈祷着最后一个上,感觉时间过得太快了,能不能慢一点。无奈,很快就我们上了。我的脑子里一瞬间空白了。心里默默给自己加油!“洪煜昊,你能行的!加油!加油!加油!”
演出结束后,我心里的那块大石头才落下来。这次别有深意的演出深深告诉我:任何第一次,心里都会充满恐惧,每个人都一样,或许这是人的本性。但不同的是有的人能勇敢地面对困难不知难而退,要迎难而上,不屈服与挫折,只有这样才能换来成功,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