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鸡蛋壳 4
一天早上,小蚂蚁在草地里散步,走着走着,突然觉得无聊,心想:要是有人陪我玩多好。于是它就去了蝴蝶家和青虫家,找它们玩。
三个人一起商量着怎么玩?这时,蝴蝶看见离它们不远的地方,有一个鸡蛋壳,就提议到:“那里有个鸡蛋,我们用它做个跷跷板玩吧!”大家一口同意。它们找了一根竹板,放在鸡蛋上,让蝴蝶当裁判,一会儿青虫赢了,一会儿小蚂蚁赢了,它们玩的不可开交。
玩了一会儿,它们累了,不想玩了。青虫取下丝巾系在鸡蛋壳上做了个热气球,它们跳进蛋壳里,热气球慢慢地升高了,越飞越高,都飞到大气层了。到了下午,乌云密布,蝴蝶说:“你们快看,天上要下雨了。”话音刚落,雨就噼噼啪啪地下起来了。它们赶紧把鸡蛋壳倒了过来,就成了雨伞,它们躲在下面开心的看下雨。
天黑了,它们把鸡蛋壳又倒了过来,睡在里面。月亮姐姐看见它们在鸡蛋里冷得打哆嗦,就用力吹了口气,把一片树叶吹到它们身上当被子。就这样,它们温暖地睡到了天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