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早上,小蚯蚓和小蚂蚁在一起玩耍,突然发现草地上有半个蛋壳,小蚯蚓说:“哎呀,这个蛋壳没有主人,咱们拿来一起玩吧。”小蚂蚁开心地拍手说:“就这么愉快地决定吧!”他们决定一起用鸡蛋壳做跷跷板来比赛,可是没有裁判怎么办呢?于是他们请来了美丽的蝴蝶姐姐,蝴蝶姐姐一说:“开始!”他们就玩了起来,蝴蝶姐姐翩翩起舞,一边在喊:“加油!加油!”最终小蚯蚓使出了吃奶的劲,获得了胜利,他开心得手舞足蹈,大声喊着:“我赢啦!我赢啦!”。
大家玩累了,于是小蚯蚓对小蚂蚁说:“咱们去玩别的吧。”小蚂蚁说:“好呀!好呀!”他们一起把鸡蛋壳做成了热气球,坐上了热气球,从热气球上往下看,树林、房屋、小动物们都变成了小黑点,越来越模糊了,他们兴奋地拍着小手叫喊:“哇,好高呀!”蝴蝶姐姐飞来飞去,好像在表演她的新舞蹈。
正当他们沉浸在美景中,突然天空下起了瓢泼大雨,他们匆匆忙忙地下了热气球,小蚯蚓喊:“怎么办啊,咱们回不了家了,都要淋湿了,咱们要被冲走啦!小蚂蚁灵机一动,说:“别担心,咱们不是有蛋壳嘛!可以做伞呀”。三个小伙伴一起把鸡蛋壳翻了过来躲进去避雨。雨渐渐小了,小蚂蚁嗨呦嗨哟地背着蛋壳往前走,而小蚯蚓边走边看外面的雨景,小雨沙沙地在唱歌,真好听。
他们走累了,天也黑了,三个好朋友躺进蛋壳做的床,叶子当作被子,安安静静地进入了梦里,而月亮和小星星们在偷偷看着他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