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早上,太阳公公从东方升起来了。小青虫、小蚂蚁、小蝴蝶被晒醒了。他们伸了个懒腰,便开始一天的时光。
小青虫找到了半个鸡蛋壳,小蚂蚁找到了一根小木棒,他们玩起了跷跷板,一会儿小青虫和小蝴蝶玩,一会儿小蚂蚁和小蝴蝶玩。他们玩累了,小蝴蝶说:“我玩跷跷板已经玩腻了,我们去看看风景吧。站得高,看得远,我们到天上看风景!”小青虫说:“好是好,可我和小蚂蚁不会飞呀!”小蝴蝶想了想,回答:“我们用蛋壳做个热气球,这样就能升空了。”
不一会儿,热气球就做好了,小青虫和小蚂蚁就坐上了热气球飞起来了。他们时不时的感叹着:景色真美呀!突然,小蝴蝶发现有几朵乌云遮住了太阳,世界忽然暗淡了下来。小蝴蝶对小青虫和小蚂蚁说:“不好了,要下大雨了,快点降落吧!”小蝴蝶一说完,气球就飘飘悠悠的降下去了。热气球刚一到地面上,天空就下起了大雨,他们赶紧把鸡蛋壳翻过来躲了进去。雨下了好久好久,三个小伙伴在蛋壳里一会儿唱歌,一会儿聊天,一会儿做游戏,玩的不亦乐乎。
雨停了,他们从鸡蛋壳里走出来,呼吸着雨后新鲜的空气。突然,三个小伙伴发现不远处有一两颗蘑菇,他们爬上蘑菇大块朵颐起来,一顿蘑菇大餐下肚了,他们不约而同地打起了哈欠。他们找来一片落叶做被子、用蛋壳做摇篮。三个小伙伴对星星说晚安,又互相说晚安。说完,便进入了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