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蝴蝶和它的好朋友毛毛虫、小蚂蚁一起来到草地上嬉戏玩耍。它们发现绿油油的草丛中有一个鸡蛋壳,毛毛虫说:“我们用蛋壳做一个跷跷板吧!”小蚂蚁连连点头:“好啊,好啊!”它们齐心协力地搬来一根木棍,把木棍小心翼翼地放在蛋壳上,跷跷板就做好了。小蚂蚁和毛毛虫开心地玩着跷跷板,蝴蝶在上空拍打着翅膀,给它们加油。
过了一会儿,蝴蝶想带毛毛虫和小蚂蚁到天上去玩一玩,可是毛毛虫和小蚂蚁不会飞啊!蝴蝶是飞行员,这可难不到它呢!它找来了几根细线和一块红布,用线把蛋壳和布连在了一起,做成了一个热气球,大风把热气球送入了天空,它们越飞越高,越飞越远,他们坐在热气球上,望着蓝天白云,五颜六色的大地,感叹道:“大自然多美啊!”
玩着玩着,就到了下午,蓝蓝的天空一下子变了脸,布满了层层乌云,下起了蒙蒙细雨。它们几个小家伙,真是太聪明了,立刻钻到蛋壳里避雨,它们异口同声地说:“多亏了这个鸡蛋壳啊!不然我们会被淋成落汤鸡的。”但是它们躲在里面太闷了,小蚂蚁就用手把蛋壳撑了起来,它们在避雨的小屋里哼着歌儿,聊着天,非常悠闲,等着雨停下来。而雨呢!噼噼啪啪地敲打着蛋壳,弹奏着美妙的音乐,好听极了
一转眼,天黑了,弯弯的月亮爬上了夜空。它们玩了一天,很累了,它们睡在了温暖的蛋壳摇篮里,打着呼噜,进入了甜甜的梦乡,微风吹过,一片树叶落在了它们的身上,仿佛给它们盖上了一张柔软的被子,月亮姐姐会陪伴它们到天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