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危害健康已是众所周知的事实,国外一心理研究机构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吸烟者的智力效能比不吸烟者减低10.6%。特别是处于幼儿时期的孩子们,吸到了爸爸们和周围人群的二手烟,可想而知对他们的危害是大之又大。
20xx年5月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xx个世界无烟日。为了保护孩子不受二手烟的危害,为了让爸爸们能够自觉地戒烟,我们班设计了社会活动《吸烟有害健康》这节课。希望能够通过孩子的力量去感化、去帮助爸爸们“迷途知返”。
在活动中,先是让孩子们说说你们的爸爸吸烟吗?你觉得吸烟好吗?再是肯定地表示吸烟是有害健康的,出示各种吸烟人群得的疾病和作为我们小朋友吸二手烟的危害。最后倡导孩子们回家鼓动妈妈一起来“教育”吸烟的爸爸们,尽量少抽烟,甚至不抽烟才是最好的。并在教室的黑板上画上了禁止吸烟的标志。响亮地喊起我们的口号“烟草致命如水火无情,控烟履约可挽救生命”。
活动之后,倡导孩子们回家鼓动妈妈一起来“教育”吸烟的爸爸们,尽量少抽烟,甚至不抽烟才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