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在当今社会是一个极为普遍的现象,从年迈的爷爷奶奶,到十几岁的青少年,他们都在不断地吸食着这“慢性自杀”的毒药,人们都明白一个理儿——吸烟有害健康,但真正了解吸烟危害的人却廖廖无几。
不知您是否注意观察过,在每一条香烟的外包装上都有这样几个字:吸烟有害健康。
有报道:全球每年有上百万人因患各类疾病而死亡,其中吸烟者约占25%。这绝不是一个小数目。一个仅仅长八、九厘米的“慢性杀手”,却这般无情。为了使这样的悲剧在下世纪不再发生,联合国制定了“戒烟日”,各个国家也相继制定了自己的“香烟法”,以控制死亡人口的增长。
吸烟不仅对吸烟者本身有危害,对身边的人也有危害,因为吸烟喷出的烟害,被不吸烟的人吸入,照样受害,而且比吸烟者所受的危害程度更深,叫被动吸烟。
我们在保护我们自己身体健康的同时,也要对我们所生活的环境加以保护,因为香烟所释放的烟雾都是有毒的,含有大量二氧化碳及其它有害气体,这是公共场所空气污染的重要原因之一。所以为保护我们人类共有的家园,应该从我做起,从青少年做起,广泛深入地开展限烟、无烟宣传:为了大家的健康,请不要吸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