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逝的时间 5
宇宙的万物都有时间的足迹,它永远都在雕刻着世界的万物。它比黄河还壮观,比长江还湍急,没有人能阻拦它的去处。有时无力地望着钟表,听它发出清脆的声音时,自己的咽喉想吃了一粒咖啡糖一样,咖啡糖的苦味流入心里,引起一阵又一阵不安和焦虑。
暑假的最后一天,我正在完成还没做完的暑假作业,妈妈的催促让我倍感压力,我抬头望着钟面上的是真走的像蜗牛一样慢,我望着走蜗牛速的时间,不禁起了玩心。在妈妈走后,我就急忙打开电脑,玩着我最喜欢的电脑游戏。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像头的,一流就没有了终点。到了傍晚,妈妈打开房门,看见了正在玩电脑的我。那时正玩的尽兴,却被妈妈的一句话打断了。“你作业写完了吗?”我支支吾吾说不上来,像一个刚刚杀了人的罪犯面对警察的审问而回答不上来一样。这是,我才发现时针已经转了一大半,心想:时间啊,你怎么那么虚伪。你在我注视你的时候,你走的那么慢;而在我忽视你时,你却像飞机一样速度飞快。为什么?可无论我怎么喊,时间还是不声不响地走着。妈妈怒视着我。让我把作业写完,哪怕写到凌晨、哪怕不睡觉、哪怕不吃饭,你也要写完。我心中滋生了无数的苦堵在咽喉,也不敢喷出来,只能咽下去,留给心灵去承担这苦味吧
在我写作业时,母亲安详地睡觉。我看着母亲像刀割一般的皱纹刻在母亲脸上,心中不禁泛起伤心与难过;灯光很亮,母亲乌黑的头发上闪烁着一道道银光,心里很不是滋味。母亲的身子日渐疲惫,苍老,我真害怕有一天会失去你。一想到这里泪水像开了闸的洪水奔流出来,一句句低声的哽咽,一次次心中涌出来的苦。在这时,我终于明白了时间为什么流逝的速度快的原因了。
时间再游手好闲的人手中像风一般快速,一会儿就把他的生命吹散了。可在专心致志的人手中像砖块一样,用专心与精力去建筑一座华美的宫殿。永远会被人记住。为什么说苦呢?是因为在建筑中是最容易放弃,最劳累和最苦的。只有坚持不懈的人才会成为时间的主人,而不是时间的奴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