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逝的时间 10
时间多么奇妙的东西,它总是悄悄地来,悄悄地去,不打一个招呼,也不说一声“BYE—BYE”;它总是匆匆地来,又匆匆地去,谁也留不住它,它更不会为谁停留。
在很久很久以前,大地才刚刚开始一个叫做人类的群体,他们如动物一样生存繁殖。在某一天,一个人类正在望着蔚蓝的天空,他发现自己的皮肤变得松驰,自己的头发也出现了斑白。他突然发现自己老了,和那些将死的动物一样,可是为什么会这样呢?为什么花开了又败,败了又开?于是,人类发现了时间,也明白时间能让一切消逝。有的人憎恨它夺走了自己的青春美丽,有人喜欢它所带来的磨炼与成长。
在时间的长流中,很多人出现过,又消失掉,如同昙花一现,但是它们高尚的品德被时间铭记着,它将他们刻在了历史里。时间就是永恒不定的。“从前”“然后”“后来”。很多很多的事,很多很多的人。
记得曾经有人说过“明天是个未知数,切勿把今天的希望寄托在明天。”的确,很多人都认为,明天是美好的,是充满希望的,一切都充满可能。但,是不对的,对于明天,只怀有一个美好的期盼就够了,不能把太多的事寄托在明天,倘若把今天的事寄托在明天,今天的事堆积到明天,所谓的美好和期盼,都只是一个无法实现的理想,到最终,理想还是理想。
时间是雕刻容颜不朽的刀。“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不知道有多少人为了苏轼的这一首悼亡之诗感动的泪眼婆娑。你可曾见哪个端坐在梳妆台上的影子,你可曾见那深沉的爱飘荡在这十年里的时光里。你可曾见时间这把刀,雕刻的那张脸,哪个埋着人的坟,哪个埋着所有回忆的地方。
时间不会去等人,不会留给你足够的时间供你去回忆,供你去浪费。切勿白白浪费时间,让每一分第一秒都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