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以及其他一切动植物,都是各自的基因所创造的生存机器,目的是为了基因自身的复制。
有性生殖相对于无性生殖的优势在哪里?
作者认为这是因为有性生殖对负责有性生殖的基因有好处,而好处是:
“性活动和染色体交换起着保持原始汤的现代相等物的那种流动性的作用。由于性活动和染色体交换,基因库始终不停地被搅混,使其中的基因部分地混合。所谓进化就是指基因库中的某些基因变多了,而另一些则变少了的过程”。
也就是说,由于性活动这种交换机制的存在,负责有性生殖的基因得到了更大的生存机会,于是被自然选择保留下来。
既然生物体是基因的生存机器,那么如何解释复杂如大脑这样的存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