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家的书柜里,有许多书籍,有《辞海》、《新华字典》、《成语词典》、《牛津英汉词典》等工具书,有爸爸喜欢的《小说月报》、《当代》和《十月》等期刊,还有妈妈喜欢的'《家庭》、《知音》等杂志,最多的是我的书籍,有《少儿识字》、《少儿图画》、《十万个为什么》、《上下五千年》、《少儿百科全书》、《小学生兴趣语文》、《小学生兴趣数学》和《脑筋急转弯》等等。
书,编织起我美丽的童年。《365夜故事》、《一千零一夜》、《十万个为什么》、《伊索寓言》、《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和《一百个美丽的公主故事》陪我度过了无数个日日夜夜,与我携手走进人生的开端——童年。 书,是每个人的好朋友,我们都应该去读书,享受读书的快乐,享受它给我们带来的喜怒哀乐,享受它教给我们的知识。
其中,我最喜欢《十万个为什么》。《十万个为什么》里面分数学、物理、天文,还有化学、气象、植物等册,门类繁多,无所不有,好像一部大百科。书中展现的天地是那样的神奇,那样的千变万化,那样的丰富多彩。每一个为什么都是一个世界,每个世界里都藏有那么多的奥秘,好像正期待着我们去探索。地球为什么会有四季?为什么打蛇要打三寸和七寸?为什么人早晚要刷牙?每一个问题书里都有答案,化解了我心中的好奇和疑惑。
读书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不读书,我们就不会有那么多的知识;不读书,我们就失去了一种乐趣;不读书,我们就会变得贫乏。
读书,让我快乐的成长;读书,让人们更加成熟;读书,让人类走向成功!让我们去读书吧,闻一闻花的芬芳,一起去书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