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把雨伞多好。在我们这个多雨的地方,撑一把漂亮的雨伞,漫步于雨丝中,自个是大人似的,行于风雨中,多好!这是当我是小小男孩的时候,便渴望得到一把伞。可我只敢在梦里向妈妈要……家里没有那么多的钱为我买伞。我知道,爸妈为了我,生活很艰难。
有一把雨伞多好。上小学啦,每当哗哗的大雨降至,同学们撑着伞悠悠然地回家,而我只得披着妈妈为我做的雨披跑回家时,我总羡慕地想:有把雨伞多好呀!像“落汤鸡”似的,我感受着妈妈用毛巾帮我擦雨水的温暖,那种抚摸,心底竟由衷地想到被伞罩着身子的感觉,终于,忍不住:妈,给我买把伞吧?我好渴望有一把雨伞。得来的却是沉默。
有一把雨伞多好。绵绵的细雨斜织时,望着站在校外接我的爸爸,我一阵欣喜:这是为我送伞来了吧?那我们父子俩就不用挨淋了!“嘿,给你件雨衣吧,还有书包,又没为你买上雨伞,将就点吧……”风雨中,爸爸紧紧握住我幼小的手。在无伞有雨的天空下,望着爸爸的身影,那牵着我的温暖的大手,那坚定的防我滑倒的步伐,我内心一阵澎湃,无伞有雨的日子里,我读懂了深沉的父爱。
有一把雨伞多好。我至今渴望着。爸爸告诉我:家里买不起,你自己买吧!于是,在学海里我苦苦拼搏,终于用自己的文章,用自己的汗水换来的文章,得到了一笔稿费。我兴冲冲地走向商店,看着一把把漂亮的雨伞,还有那一本本散发着清香的书,我选择了后者。在无伞、渴望伞的日子里,我懂得了选择。
有一把雨伞多好。在渴望雨伞的日子里,我一个小小的男孩逐渐成长;在渴望雨伞的日子里,我懂得了人间最温暖的亲情,人生路上的选择……
我,始终在渴望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