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喜悦作文600字
这个烈日炎炎的暑假里,我开始了漫长的生活旅途。
干家务先从小到大:扫地、擦玻璃、洗碗、洗衣服……妈妈看到了,总会时不时的夸我几句“不错”。这时候我虽然明白是在夸赞我,但我心底还是有一丝失落和一丝疑惑:在我的印象中妈妈为什么从没说过“真棒”,“太好了”呢?这天中午,机会来了。
这天妈妈回来以后,看上去已经是筋疲力尽了,根本就做不成饭,不等她开口,我就自告奋勇的说:“妈妈,午饭就交给我吧。”说完我就自信满满的大步踏进了厨房,没有看到背后妈妈欣慰的目光。
进了厨房,我不禁暗暗叫苦:要是炒焦了怎么办?放盐多了怎么办?炒难吃了怎么办?……这时候,我的脑子里充满了各种各样糟糕的菜式,*时很有做饭经验的我竟然在这一刻慌乱起来,我的脑袋快要经受不住了!于是我甩甩脑袋,让那些糟糕的菜式通通甩掉。暗叫一声:“来吧,我拼了!”然后我就开始洗菜、切菜、炒菜,因为是一次表现的大好机会,所以我没有出任何差错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把一道又一道菜端上餐桌,妈妈笑着看着我说:“不错!”她拿着筷子尝了一口,脸上的神情慢慢转为惊讶,她站起来搂住我说:“真棒!你炒的太好了!”这一刻,我脸上的表情是高兴的,心里确是激动的。
我明白了,并不是所有的运动员都能拿到金牌;并不是所有事情都能够办好;而是你付出了多少,收获就有多少。我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付出,有自己的收获。这一刻,我心里的激动就是来源于收获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