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收获了成功的喜悦3
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留下过许许多多的脚印,从幼稚到成熟是一条漫长的路,然而有一只脚印令我特别难忘。
我报名参加了学校的鼓号队。一开始,我还挺喜欢的,因为我还不知道它的重要性,只知道好玩,等到读四年级时,我却后悔不已了。
读四年级时,我们鼓号队换了一位新老师训练。一开始,我没怎么注意她,但随后我才知道,她的训练很严格,不会轻易给你休息。每次都训练大概一个小时。每天,我们在火辣辣的的太阳下训练,空手踏正步走一圈都很累,况且还要背一个圆滚滚的大西瓜走一圈,都快让人支持不住。回到家里,我对妈妈不停地抱怨,并且说想退出鼓号队,而妈妈只是微笑的倾听。
听完后,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做每件事要想成功必须得付出,既然你选择了这条路,那不管这条路怎么样,你得坚持地走下去。听了妈妈这句话,我再不敢打退堂鼓了。每天放学后,我都准时参加训练。
等到比赛那天,我既紧张又兴奋紧张。突然,广播里传来:请西山小学鼓号队入场!这时,我心里扑通,扑通直跳,像揣进了一直只兔子,让我忐忑不安。万一我一不小心打错了一个节奏,那不是前功尽弃了吗?打着打着,我渐渐觉得轻松了许多,那紧张的情绪早已抛到九霄云外了。不知不觉,表演完毕后,台下响起了一阵雷鸣般的掌声,顿时,我们个个眉飞色舞。此时此刻,我多想插上一对翅膀飞回家,把这个喜讯告诉妈妈,让她来分享我们成功的喜悦啊!
经过参加那次鼓号的训练,我不但收获了成功的喜悦,还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