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种美丽 4
就像一粒石头投入湖水那样,一件小事,让教室里的花儿不安起来。
一个女生把自己的小镜子弄碎了。
同学们议论纷纷:
“哼!臭美!”
“看她怎么办!”
“是啊!上课还照镜子!”
“老师怎么说她!”
其实,老师早就发现这个女生在照镜子了。她悄悄的把镜子拿出来,轻轻地放在本子旁边,写几题就照一下。那头发,那眼睛是那脸型,都格外美丽,好像是上帝精心挑选出来的。老师想提醒她,却不知道以开口。听了同学们的话后,心中突有一个主意。
老师走上讲台,面对全班50个学生,问了一个问题:“请问,镜子利用了什么原理?”
“折射原理。”大家齐声说道。
“是啊”老师说“镜子的确利用了这个原理。刚才,我们都变成了51朵花儿,有一位同学用镜子反射出了一朵。但是,镜子只能反射美丽,不能增加美丽,意思就是说,镜子里的花儿是虚的。如果想给美丽做道加法或者在岁月中保持不变的话,就要寻找另一种美丽,居里夫人是世间少有的美女,但我们记住她的成就,就是另一种美丽,现在可以帮助你们得到另一种美丽的是,你们手中的书本。”
教室里鸦雀无声。
当天晚上,这个女孩在日记本上写下了一句话:“寻找另一种美丽,给美丽做道加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