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种美丽 2
时间的河流洗刷着往日的记忆,若你还因曾经的舍弃而无法释怀,那么你去看看它的背后,有另一种美丽在那里闪烁。
经过一番挣扎,蝴蝶终于破茧而出。它舍弃了如春日一般温暖的家,却得到了能带它飞翔的双翼。在阳光下照耀的,不仅是翼的色彩,更有因舍弃而带来的美丽和自由。
秋叶随风而落,那曾经高挂枝头的骄傲已随风而去。也许那随风起舞的日子再也无法找回,但留下的却是另一种美丽,那是“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永恒,是更深刻的一种价值与意义。
为了收容一粒随风流浪的细沙,蚌义无反顾地舍弃了自己的安逸与完美。小沙的嵌入留给了它无法抹去的伤痕,而当它不断分泌物来疗伤时,一个美丽的奇迹——晶莹的珍珠在它的伤口处诞生了。
在夏天知知不休的蝉,知道吗?它等了十几年,才等到一个夏天。就只有这个夏天,它从泥土中出来,从幼虫成长过来,等到秋风一吹,它的生命就完结了。它为了延续生命,必须好好的活着。哪管是九十年,九十天也好,都不过要好好地活着。那就是蝉的生命意义!
舍弃就是这样,当时舍弃也许是出于无奈,可在无奈之后会产生另一份希望:当时舍弃也许处于缺憾,而缺憾背后包含着极致的美丽。就如蝴蝶挣脱茧后的自由,就如落叶归根后的安详,就如“蚌病成珠”后的转机,就如只期待一个夏天的蝉……
舍弃,带给自己和别人新的生机,这就是另一种美丽。我们人类,有时的舍弃,何尝不是另一种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