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种美丽 5
什么是美呢?鲜艳的花朵、漂亮的衣服、迷人的风景……就在深秋的一个星期天我发现了另一种美丽。
一大早,我打扮一新,和妈妈去逛街。满载而归的喜悦堆满了我们的脸庞。
走出超市,眼角瞟到角落里有一个小女孩乞丐坐在那里。看见我们出来了,便站了起来,举起她那只又黑又破的饭碗。我看着她,蓬乱的头发被随意地扎了个辨子。上身穿了一件洗得发白的蓝色T恤,一条已经分辩不出颜色的中裤跨跨地穿在身上,脏兮兮的脚丫拖了一双非常大的塑料拖鞋。
可能是经常暴晒在太阳下的原因,她又黑又瘦,我摸了摸身上的口袋,一分钱也没有,便向妈妈要了三块钱,向她走去。我把钱放在她的碗里,小女孩显得有点害羞,但仍然报以我微笑:“谢谢姐姐。”也想说些什么的我却不知如何开口。
这时,去买报纸的妈妈催促我帮她拿零钱,我这才回过了神,跑向妈妈。却听到一个声音在喊:“姐姐!姐姐!”回头一看,黑黑瘦瘦的身影正追着我的方向过来。我一愣:“难道她看见我有零钱,又要来向我要吗?”想到这儿,我不禁有点生气,瞪着眼睛望着她。
才跑一小段就已气喘吁吁的小女孩伸出细小的手臂,我一看她手里拿的不就是我刚刚塞在口袋里的零钱吗?她低声向我说:“姐姐,你的钱掉了。”我呆呆地接过钱,没等我说话,小女孩就转过身跑回了她的角落。一阵秋风吹过,我似乎看见小女孩打了一个寒颤。
那一瞬间,我感到有些惭愧,但更多的是感动。我真想走过去跟她说声“谢谢”,因为她让我知道了另一种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