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伴我成长作文
亲爱的老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成长的路上有你们的陪伴,真是我莫大的幸福。悠悠花香中,我再一次想起了你们。
——题记
还记得,我正牙牙学语之际,妈妈将我送进幼儿园,就是在那里,我遇见了自己的第一位老师——周老师。那时的老师二十出头,待人谦和。
记得小时的我常常掉队,而老师总会轻轻走到我的身边,轻轻拉起我的手。那时,我便觉得,我握着的,是柔软的花瓣,而等到老师松开我的手,我便嗅到了手心残余的花香,依然芬芳扑鼻。我曾想过,要一直这样走下去。我以为我可以走到的。但是,万物皆有它的规律,我还是不能改变我要毕业的事实,就像我不能让花朵永远留在枝头,让花香永远弥漫一样,花和我还是要离去。毕业之际,我便难过又害怕:难过的是,我再也不能拉着老师的手走下去,害怕的是,自己不能独自走下去。
所幸的是,上天并没有亏待我,自我步入小学校门的那一刻起,我就遇见了又一个伴我成长的好老师——郎老师。
老师对我们的要求十分严格,“小太阳”奖章就是我们各方面表现的见证。每每见到自己满满的“小太阳”,一股自豪之情涌上心头。为了留住“太阳”,我渐渐改变了自己,学会了做事三思而后行。我很少再犯错。老师引领我走向了正确的方向。
班主任老师是教语文的,课上她总能把我们带到画一般的境界中。还记得那静得感觉不到它在流动的漓江之水,还记得那魅力无限的金华双龙洞,还记得……但她对我影响最大的就是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记得她在毕业在毕业那天对我们说的:“做人成功,做任何事失败都不算失败;做人失败,做任何事成功都不算成功。”就是因为老师的谆谆教导,我做事都有自己的原则,而不再依赖他人了。
还记得那年,紫藤花开得很旺,却在我离开校园之际散落了一地。不经意发现,六年,我早已不是当初的那个我。花开花谢,繁华只是一瞬间,紫色珠帘,拂过我的心扉,留下淡淡幽香,唯有珍藏于心、铭记于心。我的成长之路,也留下了老师的足迹。
成长的路上,六年,也许,很长,也许,很短。当年最纯真的时光已成逝去的季节,但有一些记忆总是难以忘记的,它们缠绕在我心里怎么也挥不去,一路的风雨刻骨铭心,但曾经的回忆怎能忘记?如今我们分开了,虽然还是在同一座城市里,但因为学业加重,并不能时时去看望老师。记得回学校看老师时,老师在教一年级的孩子,在这些学弟学妹的身上,我仿佛看到了当年的自己。只怪当初没有好好珍惜,失去了才知道珍贵。也许,失去的总是最好的。有人说:“每个人心里都有一片永不之地。”如果可以,我希望永不失去。我想老师再陪我成长,哪怕只是再走一小段路。
雨坠了,坠落在地,碎成了五光十色的回忆。记忆里,老师陪伴我,走在成长的道路上。一丝丝花香中,我深深眷恋着。
我还是步入了中学,开始了我的初中生活。
我的初中老师——王老师,其实更像我们的邻家大姐姐,她虽然严厉,却都是为我们好。初中老师并不是一直在身边的,但是,细微之处还是能体现对我们的关心的。就在上个星期,班里一个同学发烧,老师让她去医务室看看,而后,老师又亲自询问她的病情,提醒她按时吃药。我和几个同学在体育课上打篮球时,不小心砸伤了手指,老师关切的眼神依然不减分毫。我明白,她是我成长路上陪我走下去的又一人,而这段路,也是缤纷绚烂的吧!
又是一年丹桂飘香,在花香中回忆起我的成长历史,其中饱含了老师的爱,是她们让我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小丫头,转变成了独立自主的小大人。现在回眸,奋斗的辛酸不算什么,可老师在我心中,依旧美丽动人、蕙质兰心。我想成为老师,在将来,陪伴着一些孩子走过成长之路,因为我的老师,陪伴我成长。
陪伴我成长的老师,感谢有你们。即使天崩地裂、海枯石烂,即使我失去记忆,我也永远不会忘记你们,忘记你们陪我走过的路,那是我今生最大的眷恋、最美好的回忆!
岁月静好,老师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