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节作文1300字
今天是4月1日,也就是“愚人节”。我最怕的而又最期待便是这个节日。每当到了此时,如果哪个人没有被整到的话,那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果然,今天这个“黑色星期五”的日子里,我们班的那群不堪寂寞的同学们如同恶魔一般,阴魂不散的一个接一个的恶作剧,那些被整得老师、同学们,不是被弄得暴跳如雷,就是搞得低低啜泣,在这里,我就倒点苦水给您听听吧!
人物之一:同学
今天一早,我匆匆赶到学校,发现同学们的脸上都流露一种兴奋、紧张的表情;兴奋的是能看到好戏,紧张的是怕自己倒成了“好戏”的主角。我刚刚坐定,那边传来好友丹丹的惊叫声:“啊!钱天尧!你的头发怎么那么像鸡冠头啊!怎么搞的?”她一脸坏笑的指着后面那个胖乎乎的男生说道。“是呀!”乐乐也添油加醋。
“啊?!是么?哪里哪里?”钱天尧非常慌乱的狂抓他的脑袋,“帮我弄弄*……”
丹丹看着她那傻兮兮的模样,拚命咬住嘴唇忍住笑,脸憋成了猪肝色。随着一声:“骗你的!”她再也无法抵制了,仰天长‘笑’——“哈哈哈哈……”钱天尧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脸也红了。
在那边,几个男生——熊津、冯培奇、桌一俊买来了贴纸,撕下一大张,将有粘性的一面朝上,悄悄的放在了素有“疯子”之称的厉害女生——张程凤的座位上,他们仨躲在张程凤椅子周围,等着她坐下,捂住嘴巴窃笑着,八成是在想她被粘上贴纸的样子吧!
张程凤抱着一叠数学作业姗姗而来,只见她一个箭步的跨到座位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抓起静卧在她椅子上的贴纸,只听得“叭!”的一声,贴纸显现在了还在等待好戏的冯培奇身上。张程凤以胜利者的姿态望着三个失措的男生面前,嘴角扬了一下,喝道:“你们这些小鬼头哪能和我如来佛祖比?一边凉快去吧!!”
人物之二:老师
第四节是大家翘首期盼的美术课,虽说教我们美术的莫老师是个和蔼可亲的人,但是他还是逃脱不了厄运啊!
第三节课刚刚下课,几个同学就早已想好了针对莫老师的恶作剧。他们簇拥着来到黑板上的课表上,把第四节美术课换成了语文课。大家纷纷心领神会,把桌上的美术书换成了厚厚的语文课本,兴奋的等待老师的到来。
“叮铃铃……”莫老师踏着上课铃如约而至,正欲开始讲课,调皮的男生——翔翔装着严肃的表情对老师说道:“莫Sir,这节课是语文课呀!哪股风把你吹来了?”
莫老师愣了一愣,眼神中掠过一丝惊讶的神情,又瞧了瞧同学们的课桌——全都是语文书!一时间,莫老师还真认为自己走错班级了呢。他有些结结巴巴的:“这……不是吧……”
眼看就快成功了,不知是谁喷出笑来,老师还真不愧是老师,他一拍脑袋:“好哇好哇!你们这群小孩,敢戏弄我!!”
同学们高喊:“今天是愚人节哟!”
人物之三:我
中午的阳光懒洋洋的照在教学楼中,我独自一人在外头晒太阳,心中暗自庆幸整个上午都没被人恶搞过,心情很愉悦。
这时,我的死党毛媛媛跑了过来,她拍了拍我的肩,对身为英语课代表的我说:“韵儿,英语王老师要你去他的2楼办公室,好像是让你发英语语法练*,快去啊!”
我吸取了前几位老师和同学的教训,十分警惕的说:“别耍我了,今天是愚人节!”
可没想到,她有点愠怒了:“拜托!我跟你什么和什么呀!怎么会骗你!”
我想了一想,还是走上楼去。
刚进入办公室,就发现只有罗老师在里面,王老师根本不见踪影!我疑惑的问:“罗老师,王老师叫我么?”
罗老师说:“开什么玩笑呀!王老师还没到学校呢。”
我立刻明白了——毛媛媛在耍我!
哼哼,别以为我就这么好玩的!我眼珠一转,一个将计就计的锦囊妙计浮现在我的脑海。
下了楼,毛媛媛笑嘻嘻的望着我,以为我要大发脾气。我强忍住怒火,扬起微笑,说:“毛毛!真谢谢你告诉我,我上去的时候王老师找我并不是发语法训练噢,而是告诉了我这次月考的成绩!我得了88,还马马虎虎可以吧。”我还真挺佩服我自己吹牛不打草稿的。
毛媛媛诧异极了,她以为我歪打正着,急忙说:“真的?我几分?”
“不清楚,你可以上去看看啊!”
“好的,我先上去看,你在这等我哟!”话音刚落,她就往楼梯方向奔去。
望着死党毛媛媛上楼的身影,我“噗嗤”一声笑出声来。我明明知道她听不见,却双手做出喇叭状,笑着喊道:“今天是——愚人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