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我的精彩 2
踏入初三,心里感受到的只是紧张与忙碌。上课下课,我都只是茫茫人海中的一员,就像一只不受人观注的蚂蚁,能做的,就只有默默地工作。我常常很忧愁,因为我找不到自己的精彩。
有一天,我放学回家,母亲问我:“你今天都学了什么?”我说:“我今天没做什么,就只是把口语加强了一些,在朗读上,我下了功夫,而且还记了笔记”。本以为母亲不会有什么喜悦的表情。可母亲却说;“你做的很好,我很高兴,能在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上这么下功夫,这对于普通人认为无所谓的事情——你做的很好。”
我……,我现在该不知道怎么描述我当时的心情,心里只记得当时自己满脸是激动,甚至都哭了……我明白了,我虽然不是什么三好学生,也没在成绩上怎么突出。但我有的,是做事的那种执着,哪怕一件再微不足道的事情,我都要去做的完美。我想,这就是我的精彩。
我有一颗执着的心,不管将来的事情是大事还是小事。
初三的第二次月考,肯定了我的这一个优点。在数学成绩上,我在全班排名第一。‘这足以说明了我对数学的执着,虽然没有在其它学科上有优异的成绩,但我相信,这次数学的优异成绩一定会带动其它学科的成绩,取得更大的提高。’以上的一段论述,就是我当时心里所想的,这也是我自信的一面。
虽然,我的自信不是一直都有的,因为初中的生活让我经历了很多波涛,我有许多次的失败,所以当然不是一直都自信。但这一次,通过母亲的话语,她说:“数学考的这么好,说明你很聪明,不要再失落了,站起来吧,用你的执着和你的自信去创造另一个你,你一定会在中考的那一次考试上再创辉煌的。”
我哭了,当时眼里全部都是泪水,因为我从来都不曾感受过自己的优点,从那一刻,我才明白,我有一颗执着,自信的心。我有我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