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说,这是一部充满了美国色彩的动画电影,3D效果还不错,动作很流畅,一些小配角特有的美国式幽默,还有美国大多数超级英雄片的俗套剧情,凑在一起,一整部片子看下来很酣畅。
可是看过之后却没有什么值得回味,心里也不能激起任何波澜。
对于机器人电影,人们最期望看到的恐怕就是炫目超群的机器人技术,这样的技术不一定是要把机器人做得很大,而是要有想象力,不然和打怪有什么区别,可是我认为这部电影就是在机器人上略显不足,机器人的形态没有什么突破,似乎只有大小区别。
说到这里,不得不把另一部机器人电影《超能陆战队》拿来做比较。在超能里面,想象力在机器人上得到了很好的发挥,医疗机器人大白、酷炫的微机器人,还有小宏的几个朋友的机器人,这些机器人并没有在大、强上做功夫,而是从新的角度,挖掘出机器人的其他形态,让人为其震撼,被想象力折服。
想象是科幻的灵魂,缺乏想象,就会显得空洞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