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童木》影评3
阿童木承载着80后的记忆,它是我们小时候的英雄。10几年过去了阿童木还是那个勇敢、正直、聪明的阿童木。可是奔三的80后是否还像小时候那样看它?或许你没有任何感觉,感觉很弱智,认为这只是个大大的逗趣,或者你感觉没什么地方触动你?因为你长大了,你变了,你不再是那个因为哪吒的死而痛哭,不会因为阿童木的能源被取走而伤心的小娃娃了,你精明、叱咤职场。但阿童木还是那个阿童木,只是你的青春已逝看不见色彩。能不能单纯的看电影?不要想着去推翻什么,没有意义。我们的世界被主官世界包围了。
阿童木是孤独的,优秀的人都是孤独的。这部电影无疑在教育意义上是成功的,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人需要做的是放大你的不同,与众不同是个优点,但是电影又从责任的角度阐述了孤独,它从孩子的角度引领孩子看到真实的世界,并不是每个人都是好人。你被抛弃,被欺骗都是有可能的,每个人的世界都是相同的,只要你愿意帮助别人宽容别人就是给自己的世界添色彩。
拒绝与大众一致是一条漫长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