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童木》影评2
我五岁那年第一次认识阿童木,那时候他被卷入时空隧道回到过去,遇到还不是那么先进的同类、一个巨大的战争试验机器人说,跟我走吧,人类不了解我们的感受。
人类不了解我们的感受,人类何曾了解彼此的感受。
我们伴随着疼痛和寒冷离开母体,自此再也无人可以真正相依相系,孤独的长大,孤独的爱上谁,又孤独的把爱消耗掉,再孤独的死亡。
有时候拉着你的手,我也看不到未来。我所想要的,你给不了。正如我不知道什么才是你需要的。
阿童木在电影里没有那么多哀伤,天马博士制造了他并抛弃了他这段科幻悲剧父子情在电影里成了迪斯尼好莱坞似的“你不是托比,但你是我的儿子”,可是我记得原著里博士痛苦的看着不会长大、寄托了感情却无法承载全部思念的机器替代品,表情哀恸又决绝的说,你走吧,你不是他。真实是这样残酷的吧。心底有些人,是谁也无法代替的,一旦失去了,就把身体里其他能够爱别人的能力都带走了。这才是真相。
或许我不该想这么多难过的事情。大约是因为夏天要结束了的缘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