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童木》影评3
如果不是搬家我应该也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才会碰这部电影。我看过豆瓣对它的评价,貌似都不是很好,听说是因为故事还是老套了,而且听说3D效果也不好。所以我也不报以任何希望,毕竟距离我上一次接触阿童木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搬家彻彻底底的刺激到了我,正如我的一个好朋友讲的,她从来没见过有哪一个人是可以一年搬四次家的。But, I did. 我承认我一年搬了四次家,我搬家的原因是因为总是相信下一个居住地会好过我的上一个。我没有和我爸爸妈妈住在一起,一个人在外面租房子的那种心情究竟有多少人能理解。在经历一次次搬家风波后,终于让我申请到了学校宿舍。很有人问我,你爸爸妈妈是和你一起住么?我总是会反问他们,难道不是么。我顿时就觉得我过的日子比阿童木凄惨很多。他再怎么过的凄惨,人家总有一堆又一堆的人在陪伴。而我只能一次一次地在搬家。
有家很重要。
我爸爸曾经和我说过,如果我们一直住在XX小区,至少有很多不必要发生的事情就不会发生了。我听了就想掉眼泪。我一直觉得就算是我这下半生都只能在香江花园过了,我也不会爱上它。我爱的是那个已经被家人遗忘很久了的XX小区。我第一次看《铁臂阿童木》的地方,我第一次躲着爸爸偷偷打开电视看《铁臂阿童木》的地方。那个地方,我爸爸第一次正式和我说“如果是看<铁臂阿童木>的话,其实你不用偷偷地看的,我批准你在这个时间看。”感动了半死,准时守在电视机旁边不就是为了看这个叫阿童木的人是怎样运用自己的超能力去拯救世界的。
阿童木不是一直都是这样的么,在漫画里是,在动画里是,在电影里还是。
电影后面阿童木和天马博士拥抱的镜头真的让我羡慕嫉妒恨。我羡慕嫉妒恨,因为我做不到。四百八十天没有和亲人见面,一个一直在搬家的人看到这部片子怎么可能不感动。
剧情如何重要么,制作技术如何重要么,不够创新重要么。至少它在我最需要被安慰的时候,真真切切地给了我一个很大的拥抱,这是我身边没有一个人能够做到的,这也才是为什么我毫不犹豫就给五星的很正常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