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油然而生 2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那悠悠的寸草;幸福是那油然而生的爱;幸福是爱的一种感觉;幸福是丝丝的焦虑……那是
一个初秋的早晨,我在梦中听到一种熟悉的声音,“快起来!宝贝!”头昏昏的醒过来,隐约中看到了妈妈。我说:“妈妈,我好像有点发烧。”妈妈赶紧给我用体温表一量,“体温四十度”妈妈立刻紧张起来。
随后妈妈给我的班主任打电话请假,妈妈手忙脚乱拿起杯子到水给我喝退烧药。妈妈的每一个细微的动作都烙在我心中,额头上有豆大的汗珠子直往下滚,这肯定是妈妈急出来的。不知怎的高烧一直缠绕着我,喝了药汗流浃背,妈妈忙着换毛巾帮我擦背,一直忙了个中午,连饭顾不及吃,药物的作用我又睡了。朦胧中,我看到一个焦急的身影在我身边环绕,手不停的抚摸我的脸,不断地为我擦汗,无微不至的照料着我,我知道那是妈妈。
我直到在此时此刻,妈妈的心与我的心相互缠绕彼此不分离,看着妈妈焦急的眼神,我的心不断针扎,我不应该生病,我一定要赶快好起来。
难以预料,病魔缠绕着我三天,可每次我挣开眼睛都看见妈妈守在我的身旁。顿时,有种难以言说的感觉油然而生,我知道,这是妈妈对我的无微不至的照料,是妈妈对我的爱。我的病好了,我又发现妈妈黑了一圈眼圈,多了一丝银发,多了些许皱纹……
病虽然好了,但妈妈依旧是无微不至的照料着我,望着妈妈操劳的背影,我于心不忍终于说了句,妈妈我爱你。虽然话很短,但母亲的微笑深深地烙在我心房。
我站在窗台望着窗外皎洁的月光,聆听着秋风击打树叶的呼呼声,脑海再次涌现的油然而生的莫名感觉,我这道这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