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油然而生 5
大雨倾盆而下,不一会儿,地上就出现了一个个小水潭。
站在马路中央,看着一把把打开的伞,像一朵朵盛开的花朵,慢慢游走在街道上。我懊恼极了,怎么早上刚把雨伞拿下,现在就下起大雨了?正巧,旁边是个公园,我赶紧跑了过去,坐在一座亭子下避雨。
翻了翻包,包里只剩下一部手机了,那就打个电话个妈妈吧,不料,手机竟然没电了。看了看穿梭在繁忙中的人们与渐渐暗下来的天空,我知道,快到晚上了。这时,我的肚子饿了,摸了摸口袋,拿出几枚硬币,便跑到旁边的商店里买了一块面包,胡乱的吃了下去。
我又继续等了十几分钟,雨丝毫没有要小下来,反而更大了,并且还刮起了风。心想,都这么迟了,说不定等一会儿雨会更大,而且家离这里又不远,要不就直接冒雨回家吧?我迟疑了片刻,咬了咬牙,就冲进了暴雨之中。
雨水毫不留情地打在我的身上,不一会儿,我全身上下都湿透了,街边的路灯一盏一盏的亮了起来,天空也整个暗了下去,路边的人们好奇地打量着这个奔跑在暴雨中的女孩。
也不知过了多久,我终于跑进了小区里,绕过弯弯曲曲的小路,在一幢楼房前停下了脚步。我擦了擦头上的雨水,看见了一抹温暖的橘黄色灯光透过一扇窗户上的玻璃,照在我的面前,我仿佛还看到了妈妈忙碌的身影,她一定很着急吧?
一踏进家门,妈妈脸上的焦虑瞬间不见了昔日精神的容颜又恢复在脸上,她连忙递过来一条毛巾,我接过毛巾擦了擦脸,接着又给我热了杯牛奶,我轻轻说了声“谢谢”,接过牛奶,慢慢抿了一小口,温度刚刚适中。我的内心深处,悄悄升起了一股温暖。
外面的雨依然在下,打在窗户上的声音此刻听起来是多么的悦耳!
那一瞬间,温暖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