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油然而生 3
夜,深了,我的房间还灯火通明,我一头扎入题海,与作业奋战。这时,门开了,我一向讨厌别人在我思考题目时打扰,但此时,我知道此人是谁,并不生气。
妈妈蹑手蹑脚地走来,提着一把茶壶和一只杯子,对我说“自己倒着喝,趁热喝”,我看了看她,发现她目光柔和,我们相视一笑。
前不久,妈妈发现我身子火大,对我的健康不利,便弄来一堆幼菊,命令老爸每早给我泡一杯,菊花茶消热降火,味道也不错,于是乎,我很快适应了每天一杯茶,并爱上了她。
每个周末的晚上,我都喜欢熬夜奋战赶题,妈妈总是准时提来一壶芳香扑鼻的菊花茶,热气腾腾的,此时若是能抿上一口,那满嘴留香,必能带到梦中去……
当我从无限遐想中回过神来时,妈妈已不知去向,房门也被扣上,桌上还留着一壶热气腾腾、清香四溢的菊花茶,我满上一杯,捧在手上,轻抿一口,齿舌间香气回荡。钟不知疲倦地走着,时间也从指间流逝,我看了一眼房门,心想“父母一定都已入梦了吧”。心中踏实下来,我又看了一眼茶壶,倒出一杯,茶已不象之前那般热烫,但还留有丝丝温热,我一饮而尽,一股清香顺着咽喉流向全身,一股热流袭上心头。温暖,油然而生!
躺在床上,口中还留有茶的香味,那是爱的芬芳,伴随着茶香,是一股股暖意,她们在我身上循环、流动,永不泯灭。
我看了一眼早已空空如也的茶壶,闭上眼睛,回味无穷。纵然天气多么寒冷,有这一壶,心便暖了。睡神来了,悄悄地压下了我的眼皮……
淡淡茶香,浓浓母爱,温暖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