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猜字谜活动作文
“铃铃铃”上课铃响了。同学们兴高采烈地走进学而优教室,只见黑板上写着“猜字谜”,因为老师说今天我们要举行“猜字谜活动”,我可高兴了!同学们跃跃欲试,摩拳擦掌,我也满心期待这一刻的到来。
活动开始了,老师公布了第一个字谜:“你没有他有,天没有地有。”这道题也太简单了吧,同学们陆续举起的小手片刻汇成一片“小森林”,连忙说:“老师,我来回答。”我也把手举得高高的,生怕老师没看见我。这时老师示意小红回答,只见小红大声回答:“是‘也’字。”还没等老师评判,同学们都鼓掌来,异口同声的说:“对了!”整个教室充满了欢快、热闹的气氛。
紧接着,老师又公布了第二个字谜:“您放心,无人猜中。”这个比上一个难点了,同学们窃窃私语,我绞尽脑汁想,可是越来越紧张了,脑袋更是一片空白,这时只见小光站了起来,大声说:“老师,我想到了,是‘尔’字。”大家听了,都恍然大悟,我也拍拍自己的脑袋:“哎,这么容易,我怎么就想不出来呢!”大家由不得欢呼起来:“小光,你真棒!”看着小光的得意样,我心生羡慕。
我沉住气,心里暗暗地为自己加油。“别紧张,慢慢来。”可是,幸运之神似乎总是与我失之交臂。看着同学们颇有收获,我急坏了。
这时,老师公布了最后一个字谜:“99。”这下真可把同学们难住了,大家开始积极思考:有的环顾四周,有的仰望天花板,有的托着腮,有的挠脑门,还有的在纸上写写画画。我冷静地仔细思索,突然,思路豁然开朗,我牢牢地抓住这次机会,高高地举起手来,自信地回答:“这个字是‘白’。”老师微笑地问:“你是怎么猜的呢?”同学们瞪大眼睛望着我。我慢条斯理地说:“99就是100减1,在汉字‘百’上面的‘一’去掉后,不就是‘白’了吗。”我有理有据的见解取得了同学们的称赞,顿时,教室里响起了如雷贯耳的掌声。
活动伴随着热烈的掌声结束了。猜字谜活动真有趣,它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中国汉字的博大精深,还考验了一个人的智慧,甚至训练了一个人的临场发挥能力,真是一举三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