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字谜活动 3
汉字,是我们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就让我来跟你讲一下我们中国博大精深的汉字吧。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了,彩虹老师像兔子一样飞快地跑进了教室。彩虹老师说:“我们今天将会举行有趣的猜字谜活动。顿时,整个课室热闹沸腾,欢呼雀跃起来。”
首先,小浩同学一本正经地说:“一半满,一半空。”很多同学都在冥思苦想。教室里鸦雀无声,有的同学用手比划着,有的同学抓耳挠腮,还有的同学在小声议论。突然之间,小孟同学“嗖”一下站了起来,说出了答案是“江”,整个班级的同学都恍然大悟,都在为他鼓掌。
现在该小孟同学出题了,小孟同学说:“草上飞。”这时,有的同学皱着眉头,有的同学闷闷不乐,还有的同学用手比划着。小孟同学说出了答案是:“早!”,全班同学才恍然大悟。整个班级像炸开了锅,我心想:这么难的汉字怎么猜呀?小孟同学一说出答案,我才想到其实没有那么难。
小浩同学又出了一个谜语说:“二十四小时。”很多同学都运用联想法苦思冥想,教室里安静得掉一根针都能听清楚,小浩同学一说出答案是:“旧!”,全班同学又在捶胸顿足,后悔没能答出来。
通过这次活动,我感受到中国的文字博大精深,我真自豪!生活在拥有五千年华夏文明的中国。我爱汉字,我爱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