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字谜活动 1
中午,我们开展了一次猜字谜活动。
吃过中饭,只听郑老师说:“猜字谜活动现在开始。”我们大家一拥而上,我找了一个好位子,就开始猜了,“七十二小时”这谜怎么猜呢?我想来想去,还在墙上比划了几下,结果还是没猜出来,这时旁边的同学也在猜这个谜,我和他讨论了一下,终于知道了这个谜底,原来是这样,七十二小时就是三天,三天是一个“晶”字,啊!这个谜终于被我解决了。
其他同学也都七嘴八舌地议论着,突然,有个同学大声喊:“这个谜被我猜出来了”,我走过去一看,原来是“喜上眉梢”这个谜被他猜出来了,我想了想,喜的上半部分是“士”, 眉的上半部分是“ ”,把“士”放在“ ”上就是一个“声”字了,哈!又一个谜被攻破了,这时,我的组员也猜出了许多字谜了,我把他们猜出的谜底汇总在一本本子上,然后上交给郑老师。最后,郑老师公布卡片做得最好得是第8小组,猜出谜底最多得是我们第三小组,共900分,我们高兴地一蹦三尺高。
啊!汉字太有趣了,每个汉字都有自己的独到之处,都焕发着魅力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