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字谜活动 2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老师神秘兮兮地对我们说:“同学们,今天我要给你们一个惊喜。”老师的话音刚落,我们个个瞪大眼睛,嘴巴张成“O”字形。老师接着说:“今天我们来举行一个猜字谜活动。”我们一听,高兴得手舞足蹈。
老师给我们讲了活动规则,把我们的名字写到黑板上,接着打开了电脑。我们都恨不得活动马上开始。
一切准备就绪,老师宣布活动正式开始。首先轮到小楚同学,他抽到的谜面是“喜上眉头”。只见他站了起来,呆呆地盯着大屏幕上的谜面,想了又想,终于说出了答案——欢。可答案是错的,老师只好公布了正确答案。第二个轮到开心同学。谜面出来了,它皱皱眉头,答不出来。其他同学有的呆呆地望着天花板,有的挠挠后脑勺,有的在桌面上比比画画……教室里鸦雀无声。正在这时,老师说:“抢答开始。”小蔚同学迅雷般地举起了手,答案脱口而出,可结果是错的。其他同学谁都想不出,老师只好把谜面告诉我们。
等星星等月亮,终于轮到我了,屏幕上出现了谜面。我呆呆地站了起来,脑子里一片空白。我绞尽脑汁,就是想不出来,很遗憾没有拿到分数。接下来其他同学紧张积极地猜题,有的猜得出来,有的猜不出来。最后小蔚同学分数最高,成为了冠军。
这次活动真有趣呀,不仅好玩还能增长我们的知识,我希望以后能多一些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