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处处是考场的演讲稿3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人生处处是考场。人的寿命大约七八十岁,在这七八十年里,命运之神会有无数的机会对你进行一场场考试,一个马虎,就有可能失去考试的机会。
考试的开始一定是选择题。人活着,就要做出许多选择:善或恶?慷慨或吝啬?正直或阴险?华盛顿选择了诚实,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得到父亲和人们的原谅和赞扬;尼克松选择了欺骗,妄图掩盖自己的犯错误,败露后,身败名裂,丢了职位。如果选择题都不能合格,那么你就失去了考试的机会。
当你确定了选择题的答案,而且没有被踢出考场,你就可以做填空题了。填空题,就是要用自己所能得出的最好答案来填上这个空白。苏格拉底、柏拉图,填上了希腊思想的空白;达芬奇、米开朗其罗,填上了意大利艺术的空白;牛顿、爱迪生,填上了英国科学的空白。也许你还不知道怎么填空,别急,先跳过,后面还有更重要的问答题。
不管你是跳过还是完成了填空题,问答题都是你现在应完成的第一要务。问答题许许多多,也许没有人答得完,但只要跟从自己的内心回答,你就能做到问心无愧。问答题的回答,还有许多分考场。当你上公交车后,你就到了一个分考场;你做完考题,下车后,在路上你好又到了一个分考场;答完题,你也到了学校,上课时,又是一个分考场。无论你是上车不投币,在路上随处扔垃圾,在课上嘻嘻哈哈,都会被分考场的监考官发现,然后在你的卷子上扣分。
做这些题,可不要妄想做小动作。时间这位严厉的主考官,可不会放过任何作弊行为,被他抓住,他会送你一张出考室飞机票。
人生处处是考场,考试会在任何时候突然开始,不会给你一点时间准备。但只要认真做题,你就能坦然面对这考试。
在人生的考场中,犯几个小错误的是难免的,只要及时改正,对人生就不会有很大的影响。但在大是大非的考场前,却一定要交出正确的答案。我们要通过努力的学*,掌握好本领,才可以信心地交出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