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场作文
“叮铃铃……请考生迅速进入考场,考试即将开始。”清脆的广播声在美丽的校园中响起。我知道要考试了,便三步并作两步,走向考场。
进入考场,我看了看四周,好多不认识的人啊!管他的,考好才重要。这时,坐在我旁边的考生忙着翻箱倒柜,嘴里还不停地念叨:“尺子呢?尺子呢?”他找了好久,可还是毫无所获。他转过头,想我“求救”:“可以借我尺子吗?”我心想:“我也要考啊!你没尺子就会考差,我的排名将会上升,而且我也不认识你。”于是,我拒绝道:“我只有一把。”他第一次求助失败,又向左邻右舍求助,可是大家都噤若寒蝉。
突然,半把尺子出现在他眼前,原来是我们班的“大好人”晓玲啊!只见那人惊讶地接过拿半把尺子,不停地说:“谢谢!谢谢!”晓玲笑了笑:“不用谢!”我瞬间为我刚才那丑陋的想法羞红了脸。
“考试开始,考试开始!”广播再次响起,考场顿时鸦雀无声。可是这下换了晓玲找不着东西了,不停地小声嘟哝着:“橡皮呢?我的橡皮呢?!”这一刻,两块半块橡皮同时出现在她眼前,我看了看晓玲和他,笑了,他两也笑了。
是啊,我们社会不是缺少这种互相帮助的精神吗?只要我们互相帮助,社会一定会变得更加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