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知己作文8
——人生难得一知己,千古知音最难觅。
高山流水韵依稀,
红颜知己难寻觅。
将军拔剑长风起,
娇奴含泪舞别离。
风萧萧,
情依依,
千里冰河无生机。
雪飘飘,
泪凄凄,
万马齐喑诉别离。
我静静地站在阳光里,任冬天的风吹乱我的头发。记忆的长河,在无序中打开。一滴相思泪,悄然的滑落我的脸颊。我忧郁的坐在角落里,看着满地的衰草,在寒风中飞舞着。一曲曲往日的恋歌,无意间飘荡在我的耳际。看不到无边无际的野花,看不到连绵起伏的黄土沟崖,看不到飘荡在天边的晚霞,看不到一脸稚嫩的面颊,看不到南飞的大雁掠过天涯,我多想飞到你的身旁,和你一起漫步在雪域、天涯。
不记得是哪一天的夜晚,你的身影飘落到我的视野里。只记得那夜的细雨吹打着窗棂,伞状的棕榈树摇曳在风里,我的思绪也混在细雨里。那绵绵的思绪,交织着你我千里之外遇知音的欢喜。窗外的香樟树散发着幽香,迷醉了我的魂魄。我好像隔着千山万水望见了你秀气脱俗的影子。你仿佛飘荡在这个雨夜的风里,摇摆的白色连衣裙勾勒出你匀称的躯体。一头乌黑的长发,随着风飞扬在雨雾里。你如水的双眸,深情的注视着我脆弱的身躯,幽怨的爱意,随着淅淅沥沥的雨滴,浸湿了我慌乱蹦跳的心房。你挥一挥手,宛若下凡的仙子。你回眸一笑,宛若出水的芙蓉。你伸出纤纤手臂,优雅的步履,令我沉醉在这个如诗如画的雨夜里,我仿佛一下子飞到了浩瀚银河的鹊桥,欣喜地撑着花伞和你悄然幽会在这个浮云飘荡的雨夜里。
你悄悄地说,见到我是五百年前的一次回眸,才有了今夜的邂逅,我说是天边的那颗属于我的星星替我传递了满目的爱意;你娇羞的说,听着我的痴人梦语,你回到了美丽的十八岁花季,我说千年的企盼是上帝给我了你的信息;你深情的说,要一生一世的恋着我,把我看做你生命的意义,我说要和你飘零到海角天涯,执手偕老;你天真无邪的说,要和我在荒野里筑庐而居,诉说千万条情话,我说在竹林小筑里,品着香茗,话着桑麻。你我的千万思绪、千言万语,怎奈那深情蜜意,纵有文字千万,也显得那样苍白无力。无法表达此情此景。
我望着满月的晴空,数着星星,不知道哪一颗是我,哪一颗是你。在我的心里,我默默的把最亮的一颗比作我,最远的一颗比作你。让距离的遥远牵绊着我们的相思意。都说距离产生美,我却恨透了那光年的漫长。
春天的烂漫给了我满目的清新绿色,你就象那草丛中醒目淡紫的小花,战栗在早春的寒风里。我悄悄的来到你的身旁,不敢打扰你,怕我的冒失惊醒了你的纯洁、淡雅。我真想化作一只粉蝶,飞到你的身旁,轻轻地落在你的花丛里,闻着你的花香,吻着你的脸颊;我真想化作一颗黄色的野菊花,陪衬在你的身旁,衬托出你的醒目艳丽。我真的好想你,在这暖暖的风里,在这煦暖的春光里。一颗躁动的心,充满了爱的活力。
你是那满树的木棉花,火一样的红艳;你是那漫山的山茶花,姹紫嫣红、争奇斗艳;你是我心中的黑牡丹,富贵美丽。媚而不妖,高洁亮丽。
夏天的炽烈给了我火热的勇气,你就像那成熟的水蜜桃,散发着诱人的香气。我垂涎欲滴,真想一口吞噬你,永远的拥有你。我想走入山林,掬一口山间的清泉打动你,你回眸一笑,满含千种风情,飘忽在我的视野里。我想种植满山的翠竹,在幽静的小溪你自由的嬉戏,你扭转淡雅的身躯,挥一挥手,拿出精美的刺绣手帕,含着幽香,替我擦洗满是泥土的脸颊。那葱嫩的小手,滑过我的脸颊,痒痒的,似是蚕娘子的娇躯爬上了我炙热的胸膛。
秋天的风送过来满园的果子香,我摘一颗枝头的红苹果献给你。看着你的喜悦,我醉了自己的心田。我摘一颗沙田蜜桔,轻轻地剥开橘黄的外皮,悄悄的送到你的唇边,素雅的你,眯起一双丹凤眼,轻起樱桃小口享受着甜蜜。粉色的红润爬上了你幸福的脸颊。那沁人心脾的桂花香,飘荡在寂静的林子里,你着一身淡蓝的连衣裙,在这个秋季显得格外靓丽。一片落叶,旋转着躯体,象是花蝴蝶迷离了你?他悄悄地告诉我,说你是彩虹妹妹飞临了凡尘。
冬日的阳光不再艳丽,那昏黄中的忧郁,带给我伤感的思绪。不见了你的美丽,不见了你的纯情笑意。凛冽的风,你吹打着我瘦弱的身躯,我在呐喊,你为什么那样遥远,你为什么那样无情,是西伯利亚的高纬度寒潮吗?是一望无际的大漠黄沙迷离了我的双眼,我辨不清南北东西。我的视野里从此不见了你娇媚的踪迹。是什么潮湿了我的落魄心绪,是什么飘落了我的内心空虚,是什么让柔美清纯的你,与无助的我在这个寒夜里悄然别离?
我一次次打开电脑,一次次关掉网线。我一次次的深呼吸,我一次次喝醉了酒望着遥远的天际。我在暗夜里临着风,真的想说,千万里,我追寻着你。没有你的日子里,我的眼前没有艳丽的阳光,我的身旁没有了往日的生机。整个城市像一座坟墓,压得我透不过气。我孤独的游离在网络里,失望的望着那颗灰暗无声的头像。一次次呼唤你,而你却沉睡在这个无声的网络里,一切的一切都消失在遥远的暗夜里。
别了,
我的姑娘,
你是天上的仙子,
你是梦中的娇娘,
别了,
我的姑娘,
你是风中的叶子,
你是雨中的荷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