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年味 7
今年的春节时到外婆家度过的,那里的年味又浓又多。因为车票已经卖完,所以我们只能自己开车去,在去外婆家的路上,堵车堵得水泄不通,而且每到一个服务区,上厕所都要排队,我看着一个个小婴儿在哭泣,一位位老人在无奈的等待。顿时,我感觉年味是苦的……过年了,子女们都要回家过年,陪伴父母。那是多么的不容易啊……
经过了长达10多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了外婆家。第二天早晨醒来,我就闻到了一股浓浓的香气,原来是外婆正在做年货:有豆饼、豆腐、馒头、糕点……出门一看,家家户户都在为春节做准备,这时的年味是丰富的……
到了除夕,大家都开始忙活起来,一大早,鞭炮声打破了宁静,每家都到老祖宗的坟前烧纸、点香、放鞭。然后贴春联、福字……晚上,灯火通明,一家人吃着美味的佳肴,品着美酒,有说有笑,其乐融融。五彩斑斓的烟花在空中飞舞,如同一位位仙女在庆祝节日。看着这些烟花,我和妹妹就在下面乱蹦乱跳。八点了,全家人打开电视机,看着春晚,多么温馨啊!此时此刻,我尝到的年味是甜的……
转眼间,我们就要回太仓了,离别的时候,我看见外婆一家人站在风中,眼里闪着泪光,风儿把他们的头发吹地翩翩起舞。我感觉到离别时的年味是酸的…
外婆家的年味是丰富多彩的。在去外婆家的路上,堵车堵得水泄不通,我感觉当时的年味是苦的;在全家团聚时,看见大家幸福、开心地吃着年夜饭我感觉年味是甜的;在不舍的离别时,我感觉当时的年味是酸的。这就是我心目中的年味……伙伴们,你们的年味是怎样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