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果树瀑布_ 2
我早就听说过闻名中外的黄果树瀑布了,可是却一直没有机会目睹它的风采。这不,机会来了,今年暑假,我随妈妈来到贵州旅游。我们乘车来到贵州西部旅游中心,这就是黄果树瀑布的根据地。
一下车,我就听见雷鸣般的巨响,果然不同一般。
我们顺着弯弯曲曲的石径,来到了瀑布对面的观瀑亭;凭栏眺望,但见巨瀑似布如帛,汹涌澎湃,瀑水由悬崖直泻牛潭中,气势磅礴。溅起的水珠高五六丈,闪银亮玉,极为壮观,仿佛那是无数晶莹透亮的珍珠在阳光下跳跃。顺着弯弯曲曲的石径,我门又来到峡谷底。从下往上看,瀑布就像一块巨大的白纱披在青山少女的肩上;又似老人白雪般的银发一落千丈。瀑布那强有力的节奏,如同一支交响在我耳边回荡。它的美是无法形容的,它是一颗未经雕琢的钻石,那样晶莹;那样纯朴。
大瀑布半腰有一个长约一百三十米的水帘洞,横穿而过,置身其间,万倾瀑水从头顶轰鸣而下,惊心动魄;见到此情此景我觉得仿佛来到了孙悟空的花果山一样,真是天地造化,使这里如同仙境一般。
黄果树除大瀑布外,还有风姿各异的瀑布群,如瀑顶最宽的陡坡扩瀑布,滩面最长的螺丝滩瀑布,落差最大的滴水潭瀑布。形态最美的银练坠潭瀑布等构成了“九级十八瀑”的洋洋大观。
在贵州不仅瀑布举世闻名,这里石笋密集、植被茂盛,水到景成,也给贵州增添了不少色彩。
黄果树瀑布啊,你的风姿让无数游人留恋忘返;你的气魄无不让诗人们夸口称赞;多少人为了你来到中国;多少人被你那动人的美景所折服?
黄果树瀑布啊,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