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除夕夜作文「」 5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窗外是一阵“噼里啪啦”的爆竹声,除夕夜也在这热闹声中悄悄地来临。
“接下来进入‘我型我秀’!”屋子里一片欢腾。你可别以为是超女选秀,这可是地地道道的家庭春节联欢晚会。
瞧!堂妹首先出场了。她斜戴着一顶假发,头顶一条***式的头巾(用围巾临时编的),大摇大摆地走上了山寨版的舞台,中指和食指间仿佛夹着一根雪茄,她眯着眼,好像在吞云吐雾,活脱脱地像个石油大亨。
接着,一个身披白色毛毯,翘着兰花指,眼中泪光盈盈的男子——堂弟,出场了。他首先抛了一个妩媚得令人想吐的眼神,又伸出他那像胡萝卜似的又红又肿的手,细声细气地说到:“Hi,大家好!我是林黛玉版西施!我美得倾城倾国,沉鱼落雁,连现在的世界小姐都比不上我呢!”说完话,他又“嘻嘻”地傻笑了两下。然后,又故意跌倒在地上,露出他那两颗龅牙,哭笑不得地用手揪着胸口说道:“唉哟!我的妈呀!俺胸口痛的毛病又犯了!”最后,他跌跌撞撞地跑出舞台——毫无半点淑女风范。台下的姑妈起哄道:“丑八怪回去喽!”*时一个个板着脸的家长,早没了往日的风范,一个个捧着肚子,嘻嘻哈哈地笑倒在沙发上。
最后出场的是表弟,只见他脚蹬耐克牌球鞋,手拿蓝印花布扇,迈着大步,气宇轩昂地向我们走来。“刷——”一下打开扇子,镇定自若地说道:“我乃江南四大才子之一——唐小虎也。”话音刚落,堂妹和堂弟从后台冲出来,手中高举着牌子,大声尖叫着“唐小虎!唐小虎!”毫不逊色于电视中粉丝追星的劲头。舅妈笑着在台下发问:“久仰唐才子大名,不知您能否赏脸作诗一首?”这下,表弟面红耳赤,支支吾吾了半天,才说道:“我一字千金!你……你买得起吗?”“就是!就是!”在堂妹和堂弟的簇拥下,表弟像个英雄似的被挤回了房间……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多些欢笑,多些祝福!别样的欢乐,别样的除夕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