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八年级作文600字篇2:难忘除夕夜
我不喜欢太过喧闹的地方,很享受安静的生活,不喜欢太过繁琐复杂的程序,不喜欢很多的节日。但是有一天除外,那便是除夕,有一个节日除外,那便是春节。不管它多吵闹,过程有多繁琐。
喜欢除夕的原因之一是因为那随处可见的红春联。自从听老师说过关于春联的知识后,我便对春联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因此每当我看到一些没见过的春联我就会拿笔把它写下来。或许只是因为我喜欢那**仄仄的中华传统文化。也是因为这样的文化让对春联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我们来到第一站——我奶奶家,经过了不知到几分钟的漫长等待,要吃饭了,我的鼻子已经闻到了饭菜的香味,当我闻到香味时,我的心一直在说:“这个饭菜真好吃!我一定要吃到这饭菜。”可是当我真的要吃的时候,肚子却“支持不住了”。因为早上在小舅舅家里吃得太多了,所以在奶奶家只有少吃一点,我吃完饭,在爸爸的指导下,我放了一根炮弹,那根炮弹把峋丽的天空染成了五彩缤纷的世界,那一刹那,天空美得像“仙女散花”,好美丽啊!或许,我喜欢春节也是因这绚丽的而起的。
下面最快乐的时候到了,我和爸爸、妈妈要回到小舅舅家里去了,因为我们在小舅舅家里观看2012年春节联欢晚会,我早就听说2012年春节联欢晚会很好看,所以我更是心仪已久,想早一点回来观看联欢晚会。
多么令人难忘的除夕夜,可惜在一年之中只有一次,或许正是因为它只有一次才那么令人难忘与期待!热闹的春节因为有了美丽的烟花而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