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八年级_ 3
说起书,我一点儿也不陌生。当我还是婴儿的时候,我就开始阅读了。不过,那时我读的是一本无字的书。是妈妈那充满爱意的眼神,是爸爸那兴奋不已的神情,是奶奶那满是皱纹而慈祥的脸庞,是爷爷那孩童般的微笑。就是这些无字的书,让我对书充满了好奇和向往,也使我慢慢地推开了知识的大门,去领会书带给我们的无穷乐趣,从而使我的生活五彩斑斓。
而今,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已经走过了12个春秋。而伴我这么多年快乐而健康成长的仍然是那无声的伙伴——书。
记得我曾从书里看到这样一句话:“三日不读书,便觉言语无味,面目可憎。”莎士比亚曾经说过:“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世界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书的世界是五彩的,有节奏明快的诗歌,有行云流水的散文,有惊心动魄的古诗,有离奇古怪、引人入胜的小说……徜徉在书的海洋,一路走来,我结识了享誉中外的老舍、冰心、莎士比亚等著名作家,遇到了勇敢机智的哈利波特,酷爱音乐的杨科,不屈不挠、对生活充满无限向往的海伦凯勒,同时欣赏到迷人的海底世界,惟妙惟肖的秦兵马俑,巍然屹立的埃及金字塔……书,让我了解各国风土人情,领略异国风光,增添了许多的知识,开阔了我的眼界,这一切能不让我爱上书吗?能不让我爱上阅读吗?
爸爸常告诫我,读书对于我来说,是一种提高,是一种完善。我曾在一本书中读到这样的一句话:“书是人最好的化妆品。”我觉得这句话说得很实在。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为了使自己美丽,许多人都在穿衣打扮上花费了很多时间和钱财。但我认为,内心美才是真的美。人不是花瓶。人是有思想的,要有内涵与修养,要有形象和气质。而这一切都来源于书籍。
常在书海中漫步,聆听着哲人们深邃的教诲,采撷着一朵朵知识的浪花,我便充实了。好书更是良药。无论什么时候,书是人心灵的慰藉。我需要书,一生我都会与书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