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狼的寓言故事 4
在一个大森林里,住着许多动物。其中,最狡猾的就要数狐狸了,大家都不愿意和它玩儿,生怕被它骗到。相反,小松鼠又可爱又机灵,大家都喜欢它。
这可让狐狸很是羡慕嫉妒恨呀!于是,狐狸就想出了一些坏主意。这不,狼派它出去找食物,它的“机会”来了……
狐狸假装请小松鼠到家里吃饭,把它骗到了自己家,然后偷偷跑去告诉狼,说它的食物来了。
其实,小松鼠早就发现了,狐狸没安好心,因此,它事先有了防备。它已经拿工具在狐狸家门口挖了一个陷阱,就等着它们上钩呢!见松鼠悠闲地喝着茶,狐狸心里暗笑:“都要成别人的美餐了,还在这里傻坐着喝茶呢!”
狼得到消息以后,兴冲冲向狐狸家赶来。离老远,就从狐狸家的窗户看到了小松鼠,狼看得直流口水,心想:“这个狐狸办事还真有效率,这么快就被它搞定了,真够意思。”正高兴呢!
突然,脚下一空,只听“轰”的一声,狼掉进了陷阱里,摔得嗷嗷直叫。狐狸在屋里听到了门外的声音,连忙开门跑出来,看到狼正在陷阱下大喊救命,狐狸手忙脚乱地刚把狼给拽上来,就听到小松鼠的声音在背后响起来:“狐狸哥哥,真让你猜中了,狼真是笨到家了,还真以为你请它来吃我呢,结果被咱们给捉弄了,狐狸哥哥,你可真有办法,看狼以后还敢不敢再欺负你了。”
狼听了小松鼠的话,恶狠狠地看向狐狸,大声叫道:“好你个狐狸,竟然敢骗我!”
狐狸连忙摆手说:“狼大哥,别听它胡说,你就是借我100个胆,我也不敢呀!”
可是,盛怒的狼哪里管这些,一把就把狐狸推到了陷阱里。听着狐狸在陷阱里惨叫,狼感到非常解气。
这时,它想起了小松鼠,“对了,还有这个可恨的小松鼠,和狐狸是一伙儿的,也不能饶了它!”
当狼回身去找小松鼠的时候,小松鼠早已经跑到一棵高高的大树上,狼只有干生气的份儿了。
聪明的小松鼠战胜了狐狸和狼,这事很快就在森林里传开了。从此以后,大森林里更没人愿意理狐狸了。
聪明小松鼠智斗狐狸和狼的故事讲的是森林里住着一只狡猾的狐狸和一只机灵可爱的小松鼠,大家都喜欢聪明的小松鼠,狡猾的狐狸一点也不受大家的喜爱。在聪明小松鼠智斗狐狸和狼的过程中,森林里的动物们更喜欢小松鼠了,更加不喜欢狐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