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小乌鸦去外面觅食回来,找到了一块肥美的肉,便停在树梢上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恰巧,已经饥肠辘辘的小狐狸经过乌鸦的歇脚地,看见小乌鸦嘴里那块肥美的肉,肚子不断打鼓,嘴巴不停地流口水。为了填饱肚子,小狐狸不再多想,就故技重演,重走祖宗的老路,用花言巧语来行骗!露出一副凶恶的表情,语气也变了:“你们乌鸦是世界上最丑、唱歌最难听的一种鸟,全身都是黑的,刚才我说话是奉承话,为的不过只是你嘴里的那块肉,像你们这种东西,有动物奉承你就已经是菩萨保佑了!不识台的东西!”小狐狸说完并没有善罢甘休,而是继续惹骂小乌鸦的家祖。
小乌鸦也忍受不了小狐狸对家族的辱骂,就用严厉的语气开口说话道:“当年你祖宗用花言巧语骗了我祖宗的食物,现在又来骗我,你行骗不成功,便惹骂我的家祖,你算什么东西!”小乌鸦说完,才发现自己上了小狐狸的当,肉早就从自己开口说话时落到小狐狸的肚子里了!小狐狸吃了这块肉,便说道:“老乌鸦说的没错,确是要脚踏实地的做自己,但是他还忘了,不但要不听信花言巧语,还要忍受其他动物的辱骂!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