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在森林里住着三只动物,分别是狐狸、狼和老熊,它们还是一对非常要好的好朋友呢。
有一天,狼从外面冒死抓住了两只大公鸡,来到了狐狸家,把鸡交给他,说:“狐狸,你把这两只鸡煮了,我去请老熊来吃鸡。”“好的,我马上就去。”狐狸回答。
狼走后,狐狸先把鸡杀后,再把鸡的毛拔了,烫干净,在锅里放上水和一些调料再把鸡放进去煮。过了好久,鸡煮好了。锅里的鸡肉香喷喷的,狐狸忍不住拿了一个鸡腿吃了,又拿了另一个鸡腿吃起来,没多大一会儿,这两只鸡就被狐狸吃完了。这时,狐狸才想起来自己该怎样去对付狼和老熊呢?
不大一会,狼就带着老熊来吃鸡了,狼走到餐桌上拿起准备切鸡用的刀看了看,觉得不是很锋利,便让老熊先坐下,自己走到狐狸家的走廊上拿石磨开始磨刀。
狐狸见机会来了,马上走到老熊的身边,悄声对他说:“老熊,你还不快点跑,狼哪里是要请你吃鸡,他分明是要割你的耳朵。你听,他正在外面磨刀呢。”老熊竖起耳朵果然听见老狼在外面磨刀的声音,马上站起来,往门口一个劲地奔去。狐狸又来到狼的身边,说:“狼啊,你看你请的老熊,把你的两只鸡都拿走跑了,真是的!”狼站走来,往屋子里一看,果然不见老熊了,只有桌子上放着盛鸡的盘子了。狼很是生气,手中的刀也忘了放下就冲出门去追老熊。不久,他远远地看到了老熊的身影,便大声喊:“老熊,你回来,我只要一只。”老熊回过头来看见了狼手里拿的刀,误以为狼来割他的耳朵了,便回答到:“不行,我一只也不给,两只我全都要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和贪婪和喜欢欺骗别人的人交朋友,也不要相信他的花言巧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