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上午小兔子蹦蹦跳跳地走在大街上,忽然,她想起明天就是她妈妈的生日,于是准备给妈妈一个惊喜。
她在街上走呀走,却不知道买什么礼物送给妈妈好。小狗丽丽和小熊拉拉看见小兔愁眉苦脸的样子,便问:“小兔,你这么了,有心事吗?”“明天就是我妈妈的生日了,可我不知道给她送什么礼物为好。”小兔说。小狗丽丽拉起小兔的手,说:“对了,小兔,听说狐狸大哥新开了一家店,你去看看吧!”“是呀?我还不知道哩。”小兔准备去看看。
小兔没过多久就找到了狐狸大哥新开的小店。狐狸热情地接待了她:“小兔,你要买什么呀?”“狐狸大哥,我想送一份生日礼物给我妈妈,可以送什么好呢?”小兔很有礼貌地问。
“哦,原来是这样,送给妈妈呀,那你就买高级的牛角梳吧!”狐狸说完便找起来。别看它表面温和,心里不知又盘算着什么坏事哩。
“嗯,那我买两把吧。”小兔耐心地等待着。
终于,狐狸抱来了一个大盒子,看着小兔那奇怪的样子,抢先说:“小兔,我的梳子一盒36把,共88.2元,我们先算一下单价。”说罢,狐狸便算了起来88.2除以36等于2.45元。“小兔,你买两把,就是49元,这样,你是买来送人的,就给你优惠4元,怎么,我够义气吧!”
小兔听了,觉得有点不对,可狐狸把包好的梳子递给她后,立刻付了钱。
在回家的路上,又遇到了大象伯伯。大象伯伯看见她拿着盒子,便问她:“小兔,你拿的什么呀?”“大象伯伯,你们说狐狸大哥狡猾,他一点儿都不狡猾,可仗义了。它的梳子一盒36把,共88.2元,我买两把只付了45元哟。”单纯的小兔说,大象伯伯听了,就发现了不对,说:“小兔呀,你被那狡猾的狐狸给欺骗了,36把梳子88.2元,一把就只要2.45元呀!”小兔听了,才发现自己被骗了,可狐狸呢?早就逃之夭夭了。
哎,这狡猾的狐狸,真是害人不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