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花美眷似水流年散文
沉醉在春天的湖光山色里,揽一抹朝霞的粉红,享一米温暖的阳光,陶醉在百花争艳的芬芳里。穿着一条白色纱裙,穿过绿色的木林,向茉莉花丛走去。一大片白色的茉莉,与凉凉的春风来一场春天般温柔的华尔兹。
轻轻的,走在绿白相间的花丛中,哼一首《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伸出双手,感觉风的温柔。那些迷人可爱的茉莉花,花瓣鲜嫩洁白,像胖嘟嘟的婴儿的小手,在风中轻盈的摇摆。
情不自禁地,弯下腰来,伏身亲吻这可爱的小东西。一阵阵淡淡的茉莉花香迷醉了我的心田。茉莉花,让我的身体顿时轻盈起来,似乎我已经与它的香气融为一体,我的每一寸肌肤,每一个毛孔,似乎都渗透着这种醉人的芬芳。
茉莉花,清纯洁白,气味香远,它就是一位穿着白纱裙,在丛林中缓步漫游的女子,心地纯厚,洁白无暇,晶莹剔透。如花美眷,似水流年。娇美怡人,芳香悠远,暗香盈袖。
夏天雨后的风微凉,天空一碧如洗,柳树对镜梳花黄,周围的不知名的野花都使劲睁开了双眼,白的、红的、粉的、紫的,令人眼花缭乱。整个荷塘,在大雨中洗了个痛快的澡。早上的空气,格外的清新,整个荷塘,一片生机勃勃。
荷叶田田,一片连着一片,一波接着一波,随风荡漾。那些散落在荷叶上的露珠,像天上掉落的钻石,晶莹透亮,闪闪发光。荷花亭亭玉立,香体凝脂,微微一笑足以倾城。
有的呈粉红色,含苞待放,像豆蔻少女,躲在深闺的门帘后,红着脸偷看钟意的男子;有的白中透红,芳香四溢,引来蜜蜂蝴蝶争先恐后的追求;有的如莲一样优雅的张开了纯白的花瓣,仿佛是衣袂飘飘的仙女,来到人间圣湖里洗澡。
荷花,幽香暗涌,温柔似水,婀娜多情,优雅静谧。如花美眷,似水流年。唇红齿白,心地纯洁,优雅大方,妩媚动人,在红尘中不染尘埃,虽不食人间烟火,却永远保持一种宁静悠远的心境。
秋风萧瑟,秋花依然盛放。窗外的杜鹃,开得格外热闹。开得五彩缤纷,烂漫如青年女子热恋的情怀。微笑着,向秋花烂漫处走去,身穿一身粉红色长裙,秋风吹起了我的乌发,而我的发间,却洋溢着杜鹃的芳香。
湖面上一大片盛放的杜鹃,像在燃烧的深红的火焰,又像成千上万只蝴蝶编织成的香妃的床。那些香艳的杜鹃,鲜艳而不自大;气质浓烈而不失刚柔;气场磅礴而不咄咄逼人。
杜鹃花开,盛世满人间。那一朵朵奇艳无比、瑰丽从容的杜鹃,燃烧着自己的青春、自己的美丽。在秋花繁盛的季节,它的开放,绝不输给大气的秋菊、如紫色银河般流淌的大片月季和妩媚的海棠。
杜鹃花,有自己的独特个性。它总是在燃烧着自己,美丽着人间。它把最丰厚的情感,最昂扬的斗志,最绚烂的花开奉献给秋天,为枯叶飘飘的秋天增添了生机和活力。杜鹃,洋溢着最强烈的色彩,展示着最浓烈的风采。如花美眷,似水流年。刚柔并济,不吝惜自己的美貌,把最诱人的馨香带进枯燥的秋季。
冬雪飘飘,北风萧萧。青松也结了霜,大地白茫茫一片,只剩寒梅独自开。穿一身红色的棉袄,戴着厚厚的帽子,伸手,去感觉雪花的温度。雪花虽轻盈飘逸,冰雪世界里虽然也有精灵,可它转身就化作水滴,消失在手掌。
那雪中的寒梅,小小的一朵,却承受着整个寒冬的侵袭。它看上去娇小柔弱,可只有那一点红超越了生命的极限,用最顽强的意志战胜风雪,为单调的白色世界带来一线生机。
如果严冬是茫茫大漠,那么那一点红就是沙漠里的一滴水,给人希望,让人无畏,教人生存。适者生存,优胜劣汰,这是大自然的法则。雪中一枝梅,严寒独自开。它把最美丽的一面,与雪花比美;它把最顽强、最有力量的一面与寒冬对抗。
寒梅,有着高尚的品格、坚强的毅力、坚韧的斗志,即使天地万物化为虚有,它也是最美、最强的生命。如花美眷,似水流年。在严冬里兀自开放,兀自生香、兀自顽抗、兀自发光。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拥有茉莉的纯洁芬芳、飘着夏荷的优雅香气、燃烧杜鹃的火红气息、散发着寒梅的顽强馨香。如花美眷,似水流年,在春天里轻舞飞扬,在夏天里宁静致远,在秋天里如火如荼,在冬天里活色生香。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在人生的四季里,飘散着不同的芬芳,在人生的不同阶段,展示不同的风采,只要自己努力地发光、发热,吐露出自己最真实的香气,相信,无论在哪个季节,都能做到自己的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