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似水 6
推荐看着天上那只绿色的风筝又高高地飘了起来,那只大龙风筝,使我想起了家里那张老照片上的那个穿红色毛衣的小男孩。
那时的我只有五岁,不知道风筝为什么能飞上天,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不会放风筝。那是的母亲是一个十分年轻的女子,小时候的我一致认为母亲是一个放风筝的高手,而我只是一个菜鸟。虽然知道自己不会放,但看着母亲放,也是极大的乐趣。
照片上的我,在拿着母亲已经放好的风筝线高兴的大声喊叫,红光满面,母亲也在照片上微笑着。看着那张我已失去已久的童年照,心里有说不出来的惆怅,岁月如水,永远不会停下。流年似水,该好好的保护。
看着正前方的旋转木马,看着上面的儿童与父母一起快乐的微笑。转着,转着,转出了那些美好的印象。
儿时的我,十分喜欢与父亲一起坐那旋转木马,有时一坐就是半个下午。而父亲却受不住了,常常转的头晕眼花。虽然无聊,而且难受的父亲,一直会和我一起坐。
回到现在,自己已经长大了,已经不喜欢旋转木马了,父亲也不会和我一起坐了。那时的我是多么的天真快乐,每时每刻都是快乐的。人们总是说,人生就是一条河,无时无刻不流动着自己的生命和时间。有时,会有一个大石头,停一停脚步,但人生大部分时间都是在不停地流动着的。打理好自己生命中的每一分钟。
看着书柜上的一本本连环画,那书上的人物,总是我想起四岁时的那些事件。
时间匆匆,我又回到了四岁。那时的自己,是一个喜欢看连环画的小屁孩。喜欢看这看那,有时容易有过失。比如:认错自己的妈妈,与父母走失常常的发生。
回到现在,看那书柜底下的小孩,仔仔细细的看着那些漫画书。过去的时光就这样匆匆溜走了。那些时光抓也抓不住,这也是人生最大的恶棍。人们的记忆是有限的,人们有时无法记住许多美好的岁月。
流年似水,人们是抓不到的。花开花落十三年了,许多美好的记忆也已经深地在岁月的河水里。没有声音,没有影子,走的时候只有一声叹息声。流年似水,该好好的珍稀,该好好的保护。人生,就是无助的在河水中漂流,而漂流的那条河,就是自己的历史和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