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似水 10
“哗啦啦,哗啦啦”,又想起了雨声。它们顺着屋脊留下,滴落在地面上,绽放出一朵朵晶莹的水花。那一串串小水珠组成的银亮的细线划破长空,仿佛透着时间的真谛,而它就那么一闪,伴随着“哗啦”的一声,就再也不见了。也许,它随着多少人的往昔一起坠入到那时间的长河中了。
我尝试着走进它,倾听它。那朦胧的雨幕,已看不到尽头,只有林立高楼的轮廓在其中若隐若现。微风吹拂,扬起了我的发丝,摇曳的雨点飘散到我的脸庞。一股沁人的冰凉渗入我的心底,仿佛带着无奈的悲伤,但它终究没能留下一丝一毫,我看见那闪耀着的水珠在霎那间无影无迹。雨滴成水,一闪而逝的瞬间,在这汇集成一片流年,却已成往事。这摊流年的水,将在阳光下随风而逝。天空中又抛下无数的丝线,它们转眼而至又转眼而逝。对我来说的一瞬,却是一滴雨水的一生。
我起身,撑着伞,穿行在这雨中。我要去寻找,那深藏在这大雨中的流年。迈着轻快的步伐,溅起飞扬的雨花。路边的花凋零了,但这雨依然淅淅沥沥地下着,就像流年依然不知困乏地追赶着落日,让我望尘莫及。回想,一晃是那么不经人意地度过了十多年的光阴,悲伤逆流成河,如同这冰冷的雨,打湿了我的肩头。在时间的面前,我就是一个久经沧桑的老人,在无力的挣扎,却于事无补。最后,我会像这雨滴一样结束一生。
雨还在下着,荡起湖面的一层涟漪,我却在雨滴中无意捕捉到一丝撼人的坚定。这是不一样的感觉,属于雨滴的勇气。雨滴拥有挑战流年的勇气,而我还在为自己白白叹息。流年似水水如年,一些故事来不及真正开始,就被写成了昨天;一些人还没有好好努力,就已变老。不去尝试,永远不会成功。人生中出现的一切虽然无法占有,但却可以经历。我们虽是时间的过客,总有一天,会与所有的一切永别,但我们却可以回忆。
踏着湿漉漉的小石子路,我慢慢碾过的痕迹很淡很淡,又似这流年水让我难以忘怀。眼前的雨还是那样,但我却想不出什么理由再悲伤下去了。时间会走,我得看开。我会哭泣,会惶恐,但那显然没什么用。不懂事的我还是要长大,即使这流年不是那样慷慨。只是折翼的天使,在雨水的冲击下,羽翼愈发洁白,终于还会笑道最后。
流年似水水如年,即便我们终将败给岁月,但我也要试着挣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