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似水_ 3
光阴带走了我想要的美丽天空,只觉得年少时侯的梦太绚烂,有些刺眼。我就像在大树底下熟睡的孩子,别人走不进我的梦,我依然睡的很香甜。
年少时候的花朵好像永远也不会凋零,就在寒冬的严袭下也依旧会绽放出它含笑的容颜。那山上的枫醉红,在花落时节,依然带着含羞的笑厣。往事别经年,感觉总有望不断的西窗,涨不满的秋池,酸酸涩涩的消磨了我的青春……懵懵懂懂的时光是如此的多情,一群天真无邪的孩子被向日葵包围着,共看那满是飞舞在花蕊中的翩翩彩蝶。美啊,真的很美。在繁星璀璨的夜晚,天边划过一颗颗流星,更像是落入凡间的精灵,叫人禁不住充满遐想。落雨的时节,也是孩子们的节日,成群结伴的穿街走巷。
衣服里,裤管里,就连雨鞋里,都灌满了雨水。放眼望去,远处隐约的黛青色的山脉,在雨水的滋润下不再那么的显露锋芒,而是散发出叫人捉摸不透的温柔。池塘里的蛙声一片,伴随着孩子的甜睡声一唱一和。而那棵曾经伴着孩子荡过秋千的老桃树,依旧在孩子们的童年里有着抹不掉的记忆,挥之不去的情结。孩子们眼中的世界,有欢笑,也有忧愁。永远念不完的书,永远做不完的功课,也有总是吵不完的架。就连邻家里的小猫小狗丢失了,他们也会感到痛心,会哭泣。那个时候的眼泪是最晶莹剔透的。在这个人情淡漠、物欲横流的社会里,再也见不到如此纯真、没有半点杂念的眼泪了。
人,总是要长大的。年少的时候总是盼望着快快长大,可是随着时间的飞逝,发觉长大也是一个非常难以适应的过程。再不能像小时候一样在父母的怀里撒娇,在摔倒的时候要自己爬起来,一切都要靠自己。于是,爬满了青藤的小屋里,传来了带着不解风情的琴声,在微风渐渐的岁月里轻轻的歌唱。檐下的燕儿轻轻呢喃,在不断变换的季节里诉说着曼妙的往事。春天里,我收集那窗外的雨滴,感受戴望舒先生笔下的怨愁。夏天里,我在山林白云间飞奔,看布谷鸟飞翔在田间,夕阳西下,细数天边的点点灯光。在秋天,看阶前的青苔深深,看红叶疏黄,流水淡,落泪于断肠人在天涯的离别愁绪。在冬天,看雪花飘舞,大地一片白茫茫,我惊喜于银装素裹的世界,感叹天地万物的神奇造化。
时间犹如白驹过隙般飞逝,转眼又是一个春天。我翻看那满是岁月印痕的黑白照片,不经意间又是多少年。我在不断的长大,再过十年二十年后,我依然会回首曾经的春夏秋冬,依然会想起那曾经纯真的年少时光,还有那段难忘的似水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