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似水_ 2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时间就像溪水般无止境地流着,它由高处流向低处,却不能倒流,时间亦是如此,但它流到的终点都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就如往事的点点滴滴堆积在一起,形成了一段惆怅的回忆。
屋檐雨滴连成线,屋外雨水落成帘。那时的我靠着墙望着雨水,心里愤恨着你为何没来找我,害的我一个人去学校,说好的承诺呢?我对着另外三个朋友抱怨着,可她们听到一半就痛斥我了,原来她从另一条路来找我,而我却……我后悔的打开伞冲进雨里。但为时已晚,面无表情的你在雨伞下直视着我,让我不敢面对你。你从我身边绕过去,然后大步流星地离开了。回到教室我看到趴在桌子上大哭的你我的心一阵一阵的揪紧。我想上前去跟你道歉,但我的脚仿佛被定住了,牢牢的固定在原地。
后来,从五年级开始,你逐渐超越了我,朋友天天围着你转,让我不禁心生妒忌。我给你写了一封宣战书,并发誓一定会超过你,你看了什么都没说,将宣战书随手夹在日记本上。从那以后,每次成绩公布时画面总是我远远的对着你咬牙切齿,而你淡然的瞥了我一眼。可惜了,我至今都无法超过你。
在排练节目时,老实说我是个善变的人类。我不喜那个动作又不喜另一个动作,到最后我二话不说从你们的舞蹈阵型中离去直奔教室。老师问我怎么回事,我撒谎说身体不舒服,老师和同学都关心地问:要不要请假,要不要叫家长。听着听着,我眼眶微红,有点心虚地说不用,我休息一下就好了。待大家都散了,教室只剩你和我,我开始抽泣渐渐地放声大哭,你坐在我身边,轻轻地拍着我的背,一下又一下……
岁月流逝,上了初中,起初你我之间的关系还不错,每次放学都一起。但渐渐地,不知从何时起,看到你和其他同学有说有笑的走在一起,我开始以各种理由搪塞你。渐渐地,我变得越来越沉默,独自一人来往,在班级里也只把他们当做熟悉的陌生人,我开始忘了“朋友”是什么。
流年似水,时光匆匆不复返,上了高中的我在一个没有你的世界里寻觅到了一位志同道合的朋友。你或许也在另一所高中里交到了新的朋友吧,但我有你的联系方式,你也有我的联系方式。我与你还是有这一层薄薄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