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端午节的活动总结 4
今年的端午节,我们xx小学为了庆祝这个节日,也为了让这些少年儿童能够对端午节有所了解,举办了一场活动——端午诗词会,在诗词中,让学生们能够尽情的去享受端午节日的美好气氛。现在就对活动有如下的总结:
首先,活动的开始,让班主任们提前通知自己班的学生,让学生自主参与进这个活动里来,参加活动的学生要做好关于端午诗词的收集,等待活动的开启。学生们积极报名,并提前一个礼拜利用各种方式去了解端午节,并背诵诗词,为活动做着准备。
其次,学校也努力的设置活动需要的场景,并装饰这个场景,做一个专属于端午节的活动场景。在做这些准备的时候,学校的老师也在努力的排练节目,为端午节那一天的到来做着准备,是对这个节日的一个祝福,也是给学生们一个惊喜。
最后活动正式开始,从一年级到六年级都有学生参加诗词的朗读,每个学生都能对端午节有自己的见解,收集诗词的同时,他们也同样在了解端午节这个节日的起源以及有关端午节的历史和人物,整个活动呈现一派欣荣,特别的高涨,不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享受这个节日带来的美好,大家团结在一起度过这个传统节日。学生们争先恐后的念着诗歌,一个念完接着一个,大家都努力的把这个诗词会进行到底,努力为这个活动添砖加瓦。台上一段诗词的表演结束,老师们准备的表演也开始了,就这样一段诗词一段表演的进行着,直到活动结束,大家一起吃端午节最具象征的食物——粽子,活动就这样圆满的落幕了。
这次活动是通过诗词让学生们了解节日,通过这样的形式,让大家对端午节更加有深刻的印象,是能够加深对传统节日的了解,而且也能让少年的他们去把这个节日传承下去,目的就是要告诉这群小学生们,国家的传统节日需要他们,他们是新生的力量,祖国的强大因他们的强大而强大。
这次活动开展顺利,从开始到结束,都很让人惊喜,以前没有想到这个,现在真正去做了,才知道这样的活动的意义很大,未来学校可以多为传统节日准备活动,让更多的学生喜欢上传统的节日,不论过去多久,都不要去忘记这些节日,他们承载着的是传承和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