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行囊 9
秋天是一个深沉的使者,牵动着你我的心,天空中飘洒的片片黄色,是记忆的痕迹,是我心中的诗篇。伴着飒飒秋风,片片落叶,累累果实,我悠然奋斗于人生之路,寻找着属于我的行囊。
信念背包
在那一片广阔无际的原野之上,我看到了令我心动的植物——白杨。那是一个身着绿衣的战士,孤军奋战于荒芜之地;那是原野的使者,拼搏奋斗于天地之间;那是可爱的天使,默默奉献于险恶之处。
突然,狂恶的暴风雨呼啸而来,那挺拔的白杨随风飘拂,翠绿的树叶哗哗作响。“也许,那冷酷无情的暴风雨将葬送她的一生吧!”正当我心中默默担心时,我分明看到风雨中那挺拔的白杨正与风雨抗争;我分明听到那铿锵有力的声音在我耳畔回响:“纵然死去也要挺拔!”我分明感受到一颗不屈的灵魂正在跃动……
看着那风雨中的白杨,想着那坚定的信念,终于明白我的需求,人生路漫漫,不知何处是归途,只有背起信念的背包,坚定不移的朝着既定目标前行,才会攀上人生之巅峰。
我毅然背上信念之包,踏上了人生征途。
自信提包
百花丛中没有她那瘦小的身影,野草地里却摇曳着她动人的风姿。她是一颗不知晓其名的野花,没有鲜艳的花朵,没有芬芳的香气,只是零零散散的几片花瓣,灰灰沉沉的一种色彩。
可是,她却挺直柔弱的腰杆,傲立于群花之中,爽郎而开怀的笑声感染着我的内心,朴实而有力的声音传入我的耳畔:“一个人可以没有漂亮的外表,但却不可失去自信!”
漫步野花丛中,突然有一种莫名的冲动:“我为什么不用自信去打动别人呢?我恍然大悟!
于是郑重提起自信之包,寻找人生旅途中的美妙!
坚毅旅行包
黄色沙漠中有她绿色的点缀,她是沙漠的使者,遍身披着铠甲的战士,鲜见花朵的仙人掌。
她是那么孤独,那么可悲却又可敬,似乎没有多少人喜欢她,但是没有几个人不佩服她!
在炎热干旱的沙漠,她用不屈点缀出绿色,她用坚毅谱写了辉煌!她分明是告诉我:“用你的坚毅战胜一切吧!”
“我的坚毅?”我终于找到了我的力量源泉,我决然提起坚毅之包,行走于人生旅途。
心中的信念是墨,只有研好这些墨才会书写出美丽的人生;美好的自信是可爱的乐音,只有唱好它,才能描绘出动人的人生;生活中的坚毅是财富,只有使用,才会经营出辉煌的人生。
背起信念,提起自信,拉起坚毅,准备好了吗?让我们一起出,踏上人生旅途,走成一段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