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行囊 4
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行囊,里面装满了我们的喜怒哀乐,教导我们的朋友,触动我们的事物……让我们共同打开记录我们成长的行囊,翻阅那五彩缤纷的相册,重温那感动我们的人和事吧!我们行走在成长的路上,行囊总是在不断加重,而他们也使我不断地收获。
还记得有一天,我上体育课时把脚扭伤了。脚又红又肿,一沾地就像针扎似的疼,我呆呆地倚在校门口,心里想:家离学校这么远,我可怎么回去呀!
这时班主任李老师推着自行车来到我身边,亲切地说:“上车吧,我送你回家。”“不,我爸会接……”“别耽误时间了,快上来!”没等我说完,李老师就假装生气地说,并把我扶到了车的后座。
李老师推着我,七绕八拐地终于走出了一片闹市。此时,我看到老师的额头上渗出了细小的汗珠。
这时已是夕阳西下,晚霞映得老师的脸通红通红的,我发现她已经有些体力不支,推车的双手在颤动,穿着皮鞋的双脚趿拉趿拉地走着,好像抬不起来似的,我心里感到阵阵不安。
该上陡坡了,这里空车过去都很费力,更别说还推着一个人了。老师看到这情景,便让我下车,叮嘱我不许动,然后把车搬了上去,她掉转身回来,弯下腰背起我,艰难地迈出一步步。让我下来吧!”我央求道。“别动,抓紧我!”这话是严厉的。说完,她用手托了托我的屁股,蹒跚地走了上去。她把我放到车上,喘了口气,然后握紧车把,咬住嘴唇,又用力向前推去。这时,旁边的一位叔叔说:“还不快下来,瞧把你妈累的!”我一听心里酸溜溜的:叔叔啊,您怎能知道,这是我的老师啊!我望了老师一眼,心想:老师真和妈妈一样亲啊!此刻老师的衣襟已被汗水浸透了,望着汗流浃背的老师。我的眼眶湿润了。夜幕降临的时候,老师把我送回了家,并向我父母嘱咐一番,转身上车,渐渐地消失在夜幕中。望着老师高大的背影,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动。
经过这一次,我的行囊收获了许多。把爱装满行囊,你的世界将不会留下空白;把微笑放入行囊,你从此将可以淡描人生;把快乐藏进行囊,你的每一天,天都是蓝的。把行囊装得满满的,让我们的生活更充实,让我们懂得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