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行囊 7
肩上背着行囊,独自走在成长的路上。有人问我,你的行囊里装了什么?能支持着你一直走下去?我的行囊里,你的微笑,是我的铺盖;你我的回忆,是我的水瓶;你的话语,是我的书籍。你,就是我的行囊。
是遇。那年白路,你我偶遇。走进喧闹的教室,我便看见了你。你独自坐在一旁,沉浸在书的世界,暖暖的阳光从窗外洒了下来,正好洒在你的身上,似有“深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的意境。
是识。那年霜降,你我相识。漫步在悠长的跑道上,徐徐的秋风把你送了过来。你从我身边擦肩而过,独自享受寂静。从那以后,你我便认识了。
“黑黑的夜空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随,冷风吹,冷风吹,你在思念谁……”
听,这是你我携手在操场上满不是唱的歌,我一直记得。我还记得每次坐在操场旁,我依偎着你的肩膀,和你说的那些悄悄话;我还记得每次我伤心落泪时,你给予我的温暖怀抱;我还记得每次久别重逢时,你我的热情相拥,还有说不完的话,叙不完的旧。
是知。那年惊蛰,你我相知。那天,雨下得很大。你我撑着伞,牵着手,独自走在公园的小径。沁人的花香,清脆的鸟啭,令人心旷神怡。你跟我讲了许多你的故事,你的家人和你的梦想。你说,当我们死后,一定要变成夜空中最亮的星,照耀着彼此前行的路。
“天上的星星流泪,地上的玫瑰枯萎,虫儿飞,虫儿飞,只要有你陪……”
如今,又是春天,而我,又漫步在用落花铺成的小径,我又忆起了你,忆起了你的音容笑貌,忆起了你的话语,忆起了你我之间那美好的回忆。
风未停歇,繁花落尽,月下漫步,泪湿青衣,我身背行囊,独自听着潇潇的琴声,走过潇潇的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