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行囊 5
渐渐地,漫步在人生的旅途上,我的行囊逐渐变得沉重而厚实。每当回首岁月年华,总是心潮澎湃,还有行囊里珍藏着的回忆。
爱,是我一生永恒不变的眷恋。
那盏深夜里迷离的灯光,至今我还记得清晰。倾洒着银辉的明月,映照出一位母亲编织毛衣的模样。那双粗糙的遍布皱纹的手,在缝织针上左右翻滚着,坚定而温和的眼眸里,含着一汪滚烫春水般的柔情,泛起波澜阵阵。
母亲不知道我已经转醒,正悄悄地望着她。她仍旧在月也消退的深夜里,为我,亲手缝制着一件毛衣。一针针,一线线,连同深邃美丽的爱意,混着摇曳不定的微光缝进我的心里。
阴暗昏沉的烛光下,我浑然不觉身后的行囊似乎又沉重了几分,只是眼眶湿湿的,脸庞凉凉的。
友谊,是我随风而去还会铭记的约定。
四月,分外妖娆,肆意的雨天挥泪着来临。在狂风暴雨中,我寸步难行,再坚持也是枉然,伴着初春的第一场绵雨回家,看来是免不了的。
我从未想过,你的来临。
赫然,一柄结实而厚重的伞递到我面前,我目光朝上,视线落到那张颇具风姿的脸上――我的目光有一息之间的停滞,那张春风中更显凄美的脸上,溢着一抹不清晰的温柔,眸子里明朗着的,全是安逸与静谧。
那个雨天,仿佛只下了一半,便因她而迷醉,停了挥泪与肆意张扬。
默默着,她的身影也随风消散了,只余留一点笑音在晚风中回荡,挥之不去。我抬头仰望那如洗的碧空,眼前又莫名浮现那个轻灵柔美的她的影子。
恍然,背后又厚重几分,我想,是你的友谊,你的微笑,给予我前进不停的力量。
我依然背着我那饱含爱与温情的行囊,踱步在人生的旅途上,张开梦想的翅膀,拥抱瑰丽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