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总是对我说:“孩子,你以后总会离我远去,寻找更大更广阔的天空,你要学会独自面对寂寞、挑战、失败。”每当这句话回荡在我耳边,我总会不禁想起那件事。
在我八岁生日那天,父亲神秘兮兮地对我说门外有个秘密,需要我自己去揭开,我出门一看,呀!原来是一辆崭新的自行车。我高兴极了。之前就一直羡慕别的小朋友可以开心地骑着自行车到处玩,现在我也终于拥有一辆自己的自行车了。我的心里比吃了奶糖还要甜上几分,我兴高采烈地骑上了梦寐以求的自行车。
可是刚骑上去,我的身体就不受控制的往右倒,我狠狠地摔在了地上,啊!好痛啊,我的手和膝盖都被擦破了皮,泛起了血丝,眼泪不受控制地往下直流。小鸟在树上叽叽喳喳地叫,好像在嘲笑我说:“这个小孩好笨,这个小孩好笨。”太阳也躲进了云里,哎!连太阳公公都看不下去了!我只有一个念头:我不骑了,不学了,我要放弃!这时,父亲走过来,严肃而郑重地说:“男子汉,大丈夫,受到这点磨难就哭,太不像话了,你早晚要独自面对生活中的挫折,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到彩虹呢?现在就是你独自面对的开始,爬起来,自己重新来!”说完便头也不回地去上班了,听到父亲的话,我找回了勇气和信心,重新骑上了自行车,一次次地摔倒,又一次次地爬起来,继续骑,经过了无数次的摔倒和爬起之后,我的大腿和手臂已经青一块紫一块了。很痛,但我心里畅快得很,因为我终于学会骑自行车了。
是啊,没有经历过风风雨雨,是不可能见到彩虹的,在父亲的鼓励下,我第一次学会了独自面对失败,也第一次学会了从失败中站起来。谢谢你,父亲,教会我独自面对失败,也教会了我不要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