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的风波 3
上次我在文具店看到了一只钢笔要100多元,但妈妈说只能买20元的东西,我就去求妈妈,妈妈说:“下一次,你期中考97分,我就给你买。”
当我考完试取得好成绩后,妈妈遵守诺言,给我买来了那只钢笔。第二天,我来到学校,给我同桌小丽看,小丽把钢笔拿在手上,翻来覆去地看,眼睛都要扎到钢笔上了,一点都不想还我。放学回家,我发现那只钢笔不见了,我着急坏了。在家找啊找,每个角落都找遍了,也没有。第三天去学校的时候,我问了小丽有没有看到我的钢笔。她说:“没有啊!可能掉地上,被人捡了吧?”“怎么可能?我看你昨天早上就有点不正常了,肯定是你偷的。”我皱着眉头说。
“你凭什么说是我偷的?”她生气了,转身要走。我一把拽起她的书包,只听“啪”一声,一支钢笔掉在地上,正是我那只!我心里特别难过,小丽居然也会偷东西啦。我浑身的气都涌到了胸口,说:“这不就是我那支笔吗?你承认了,我说不定还原谅你。你居然骗我,还把我笔弄坏了?”
她脸涨得通红,狡辩道:“虽然笔是我偷的,但不是我弄坏的,是你自己拽我的书包,把这支笔弄坏的,你别血口喷人啊!”我愤怒地狠狠打了她一巴掌,她哭着跑出了教室,我也觉得心里很痛。
回到家,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说:“因为你昨天早上给别人炫耀,别人当然很喜欢啦!这里面,可也有你的不是啊。如果你没告诉别人,别人故意把你的钢笔偷走的话,那这就是她的错。”
我听了妈妈的话,感觉心里很沉重。这一夜,我都没睡好,我决定明天去向同桌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