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的风波 5
翻开我的收藏册,最吸引我的却是那支情有独钟的钢笔。
我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最好的朋友就是高正宇,我和他住在同一栋楼上,同一个单元我们经常放学一起回家、一起写作业、一起玩耍。可是在某一个下午,我和他一起在我家写作业,我看见他的钢笔很新奇,正巧他也看见我的钢笔很新奇,于是我们俩就换钢笔写作业。写着写着,我的手一不小心一滑,钢笔掉到了地上,恰好是钢笔尖朝下落地,一下子钢笔尖弄弯了,这下把我的朋友给急坏了,他狠狠的推了我一把,说这下可好了;正巧我又不小心把他的钢笔踩了一下,这真是火上浇油呀!这时候他气得火冒三丈了,他对我说了一声,你为什么把我的钢笔摔到地上,我说:“我不是故意的”他狠狠的踩了几下我的脚。说了一声,这只钢笔,可是我妈妈那次去北京旅行时给我买的呀!一百多呢!我都没舍得用,这学期我刚用上,这下完蛋了又用不成了,我也被气的连话也说不出来,他狠狠的把门关上了,头也不回的就走了。我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妈妈,本以为他会安慰我,可是妈妈却又把我批评了一番,第二天我到学校后,和他连话都没说。我的同桌很纳闷便说:你和高正宇不是好朋友吗?怎么今天连话都不说?我气冲冲地对他说了一句,别跟我提他。
放学后他对我说,昨天那件事是我不好,我向你道歉,我的脸一下子红了,什么也没有说,只是紧紧的握住了他的手。
通过这件事情,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朋友之间不应该斤斤计较,应该互相谅解,互相帮助,互相包容。我回家到后也做了自我反省,我觉得朋友之间能够互相包容对方,理解对方才会使我们之间的友谊长长久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