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姐姐的故事 5
从小到大姐姐都一直很疼我,什么事都很谦让我,但矛盾不经意之中也肯定会发生的。
那天,我们一家人都在客厅里,玩手机的玩手机,看电视的看电视,而我和我姐姐在朗读诗歌,不断琢磨作者的感情。由于我的普通话不是很标准,我们朗读的是从网上抄回来的,叫《梦的风景》,我把可是梦的眼睛的“睛”字读成了“争”字音。我把全家人都逗得笑了起来。我自己很尴尬地走进了房间。晚饭的时候,姐姐还把这话题说起,我觉得自己很委屈便瞪了姐姐一眼,可姐姐没发觉我便踹了她一脚姐姐还以为我也在闹,后来我把筷子一甩。
笑声一下子没了。全家人的目光都投到我的身上来,我便哭着跑回房间。在房间里一直嘟着嘴巴在骂姐姐,这也算娇气得的了,更可怜的是我的肚子饿了,但是不敢出去吃!一个小时之后,姐姐把我最喜欢吃的东西端到我的房间里来,我是很想吃东西,但是我的气还没消,只有姐姐最懂我的性格,她过来逗着我玩,哄的可开心了。姐姐跟我说“对不起”,我便说“没关系啦”两人又重回以前的笑声里面。
爱是朋友和好的“催化剂”,是交流情感的桥梁,是麻木者的医生。我们要珍惜现在拥有的爱,主动说声对不起或没关系有可能让你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