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姐姐的故事 4
我和姐姐小时候是死对头。现在想起那时我们“斗智斗勇”的经历就好笑。
姐姐年级比我高,欺负我小,没文化,就在她的房门上挂了一个牌子,上面一行写着“狗不能入内”,下面一行则写着“弟弟不准入内”,并且“狗”和“弟弟”之间还画了个等号。一开始我不懂是什么意思,只猜测一定是不利于我的话,后来才明白了那两句话的意思。我当然也不甘示弱,将她的照片贴在我每一双鞋的鞋底,意思是要永远把她踩在脚下。每次见到她,我都会故意把鞋底给她看,然后再把鞋在地上蹭两下,最后痛快地大笑,哈哈。
因为爸爸妈妈都很忙,所以每天放学都是我和姐姐自己走回家。每次走在路上,她不理我,我也不理她。一次,我不小心把脚给崴了,痛得大哭。这时,姐姐看了一下我的脚,一句话没说,将她背的书包移到面前,然后毅然地背起我,一步一步艰难地往家走。要知道我可不轻啊,而且还有那沉重的大书包,可姐姐一声不吭地咬着牙坚持着。我趴在姐姐倔强而瘦弱的背上,听着她那急促的喘气声,不知是脚疼,还是什么原因,我竟然哭了。姐姐将我背回家后,小心翼翼地把我放下,自己却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半天才喘过气来。
后来再提起这件事时,姐姐却说,她背我是因为怕我在路上被坏人抓走,爸妈要找她的事。我知道,那是她撒的谎,其实她很在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