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作文700字
在一个炎热的下午,我独自一个人准备去商店买一双凉鞋。刚走到商店门口就听到了一阵阵刺耳的声音,我转身一看,原来是一个差不多10岁的小孩在卖鞋,他站在哪里拼命的喊着卖鞋了。我走过去,看见哪个孩子满头大汗的,手里拽着的哪写钱可能也被打湿了吧!可能他是多么希望能卖出一双鞋吧!但却没人把眼光放在他的身上。我走过去,对他说“小弟弟你的妈妈了,怎么你一个人在这里呢”,哪个小孩应了我一声,说“妈妈去吃饭了,我在这看摊子”听他这句话我心里产生了愧疚感,心里想着“怎么小的孩子就在帮他的妈妈看店了,而我已经14岁了,却还没帮自己的父母做个任何事”。想起来我还没在个小孩子能干。我走到摊前,挑选了一双鞋,问了他多少钱。他说30元。我问他能不能少点。他却想个大人一样说了起来。说什么现在都买这个价,我妈妈做生意也困难,所以不能少了。我也不是软硬不吃就是要还到25,在经过一番讲价还价后,终于25元把这双鞋买到了。就在这时,小孩的妈妈回来了,小孩跑过去对他妈妈说“妈,哪个哥哥买了一双鞋,他还还价了”,他妈妈只是对他微微一笑,哪个笑容是多么的慈祥,可以看出哪个小孩母亲的眼中还含有淡淡的泪关,他蕴涵了一个母亲对孩子的爱与愧疚。
自从那件事后,我开始懂得了一句话“可怜天下父母心”。父母们竟自己最大的努力满足孩子需要的一切。可那些富家子弟却把父母给他们的爱当做了自己的依赖,只会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完全不知道珍惜他们现在能拥有的一切,可能只要在一个贫穷的家庭里才能真正的长大**吧!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吧!大概全天下的父母都是多么希望有个懂事的孩子,但你们如果想梦想成真,就不要让孩子把你们对他们的爱当作是一种依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