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作文700字
人生有多坎坷?有多喜悦?冥冥中上天已注定每个人的航程。但,唯一可变的是拼搏,是希望。我壮胆地说:希望是拼搏的动力。
也许你的生活里有了一个她会变得丰富多彩。因为是她支持了你前进的动力,燃起了你的拼搏,最后是值得喜悦的告终!
谁都说现在读书是辛苦了一点,但为了梦想就不得一拼!不辛苦只是嘴上说说而已罢了,一旦进入现状,喊救命还来不及呢?整天为了作业,为了读书,常常打夜战。扳手指数数,还真没有超过十次呢?唉,第二天起床,眼睛眯得像老鼠,没有激情,没有动力,摊倒在床上了。这时,一阵惊天动地的雷声震耳欲聋,差点把我房间给轰倒了。这声音大得不行了,简直让我无法抗拒。于是,我甘拜下风,遵从圣脂命令,从床上蹦了下来,几乎整洁自己成了几分钟的事儿。
我背着书包走在路上,片片绿叶吸引了我的目光,就这样,一直一直呆呆望着。走到校园的一角。铃声悄悄地响了,我才醒悟过来,拼命地往教室里跑。到教室的那一刻,是知识的灌输,是作业的等待。满脑子的知识、作业,别的想装也容不下了,典型的空间不足。放学后,我拖着疲惫的身子,缓缓地走出教室,我能感觉到每抬脚的瞬间,很沉,很沉。走到了家里,不情愿地拿出作业开始拼命地写。。
她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端了一杯牛奶微笑地递给我,我轻轻地抿了一口,马上吐了出来,问:牛奶这种味道很讨厌,一点甜味也没有。她意味深长地说:刚入口是有一种异味,当你慢慢地去品味,慢慢地去体会它蕴含的味道,你不就会喜欢了吗?我努力地嚼着这每个字,我渐渐懂了,读书虽然很辛苦,但最后收获的却是喜悦的果实!
我的道路暗了,是你,为我点亮了希望。谢谢您我的妈妈!